Oxalis ⎊

占tag致歉。
惯例秀本子!再说点废话。

9月将尽。
极限奔上海吸德奥。
和排妈@羊排佐松露 成功会师。
又收到国庆前最后,也是最好的一份快递。
我感觉,我是被世界所深爱的。
感谢 @ally 和IViv,感谢所有参与出本过程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奇异铁的圈子,让我的2018-19格外温暖。

【别看了,我好抑郁】
我个人在译者工作方面是越来越不负责了,漫威对我而言也是越来越遥远和疏离的一个概念,不能说是不遗憾的,在这一路上渐渐丢了原本的激情和信心。
我想成为那个不在乎外界或雨或晴的自己,却又总担心那些曾经,或是现在仍喜爱我的人,心里作何感受。至少就我自己而言,一拖更就消失几个月,承诺了却又迟迟不出现的作者之类,是很讨厌的存在,而我却也成了受自己鄙薄的一员。
要说这半年来,大部分时间我的生活都在我自己指间无情滑落,而我只能选择抓住部分,或是失去所有。有时候嘲笑自己:别找理由打同情牌了,你就是一个说到不做到的差劲的人。有时又感觉,逃开压力的自己能呼吸得更顺畅。
所以,虽然明知理亏,明知过分,还是想祈求:把我忘了吧,别对我有期待,就让我成为薛定谔的那个惊喜/惊吓,存在于你们的列表里吧。
圈里越来越冷,我也会心疼大家,尤其心疼cc。但讽刺的是,这近乎抛开一切,完全没空想起翻译的忙忙碌碌的9月,竟是我精神压力最小的一个月。
“翻译”这个文件夹,永远摆在我桌面最显眼的位置,每个文档都精心排版加密,而我的鼠标一定还会移向它。
这是我唯一能保证的事。
再次感谢在奇异铁圈结识的大家。

评论(2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