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大材小用与圆周率(系列之一/一发完)

系列之一:Of Overqualified Hands& Pi Figures (太长了标题写不下)

授权:见主页

随缘地址:点我



摘要:

纽约之战后,Stephen被召集到急诊室工作,那里挤满了在外星人袭击中受伤的市民们。

其中某位尤其不配合的病人注定要让他这一天变得更糟(又或者可能…只是可能…变得更好了一点)。

 

作者的话:

嘿大家好!^^

是的,我跳上了奇异铁之船,正扬帆启航!XD这将会是个一发完短文组成的小系列,以Tony和Stephen更早之前就遇见作为开头,之后他们会沿着整个主线更多地遇到彼此(或者沿着我对主线的更改来,只要原电影没拍这一对…噢等等…呃…)然后超越电影时间线^^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我只知道我需要超多的奇异铁,我正在疯狂扫文XD我们需要更多!XD

无论如何,搬好小板凳享受吧!<3

 

译者的话:

我是从这个系列第四篇长文开始看的,相当治愈,但回头翻完前三篇后,我只能说这两人的张力让我想戳瞎自己。少女心爆棚的互撩!相当多的意译,译者太懒所以基本没注解,有任何医学翻译错误或是更好的翻译建议,欢迎评论指正!(这篇是爆肝之作,正常我的速度是周更,见谅)

 

 

“我在这儿有点多余,你不觉得吗?”Stephen抱怨着,清理好今天的第十五份伤口和淤痕。而这离最后一份还远得很呢,从持续涌入急诊室大门的伤员浪潮来看不难判断。

“你什么意思?”Christine皱眉,边在病人左手上打好石膏。

“我是个神经科医生,Dr. Palmer。所以我既多余又大材小用。我在医学院里待的好几年不是为了来做这些正在训练的护士都能做的活。把头转过来。”他对病人说道,这样他就能赶紧把绷带绑上。

“而护士们正在做她们该做的…医生们也是,还有急救人员,甚至连Dr. Drew都在这儿!”她指向他们的住院部精神医师,他在急诊室后部,和他们一样与病人纠缠不休。

“正是如此。你不需要在这里。”

她盯着他,双眉皱紧,很明显在说她简直不相信她刚听到了什么。“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在这儿。”

“为什么?需要我们把过氧化氢抹在撞伤的膝盖上?得了吧,一只训练过的猴子都能干这个。”他翻了个白眼,调了调病人头上的绷带。“你可以走了。”

Christine点点头,帮那个女人从高脚凳上下来,给她指明接下来该去哪儿。“你是没听到那则外星生物袭击纽约的新闻吗?”她转向他。

“啊,他们真的来了吗?我还以为大家都在开玩笑。很明显这些人都是在花园烧烤搞砸时受的伤。”

她摇了摇头,环顾急诊室寻找着下一位病人。“不可理喻。就只是…去给更多的人帮帮忙,不好吗,Doctor Strange?难道这不是你成为医生的原因吗?”

“不见得,并不是。”他无视了她更加失望的眼神,搜寻着另一个手骨折或额头划伤。那儿有足够多的供他选择。

很好。对他今晚的计划来说太多了。上帝诅咒那些外星生物和它们的入侵。

他注意到一个男人,倚在没人的护士站柜台上,衣装破损,上面全是血渍和尘土,一道深而长的切口划过他的侧脸。很可能有脑震荡,无定向力(disoriented)…终于有他能派得上点用场的地方了。

“你,”他走近那个男人,“你跟我过来。”他提醒道,冲着刚空出来的一张床点头示意。最好快点把位置占住,不然他就得在楼梯上检查脑震荡了。

男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在Stephen和护士站之间来回扫视,一只手指了指自己。“我?”

是了。一定是无定向力。“是的,你,头上有个流血不止的大切口的那个?过来。”他去抓男人的手臂,但对方猛地向后一闪,拉开距离。

“呃,不用了谢谢。我在这儿就挺好。”

为什么他总得碰到难搞的家伙?“你当然是了,”他反唇相讥,以他能用五个字表现出的最大的挖苦之意,打手势让对方往床那边走。“你先请。”

他偏了偏头,打量着Stephen,眼里闪过一丝兴味盎然。有一瞬间他似乎要再多抱怨几句,但接着他就走了过去。“好吧。我放过这茬。”他说得像这是某种无上荣耀似的。

这种口气Stephen完全能辨认出,他自己在无数场合都用得习以为常。而成为接收的那一方…很新奇。他嗤笑一声,跟着对方走到床边,在他坐好后扯过附近一个装满小工具和绷带的托盘。“你知道今天几号吗?”他问道,将光照向男人棕色的眼瞳。

“真的吗?你想就靠这个教科书级简单的傻冒问题测试我的清醒程度?”

“瞳孔有光感反应,内无出血迹象…除非粗鲁能流进视网膜里,那我恐怕你是无药可救了。你叫什么名字?”他选好2号问题,估量着那个切口。

对方皱起眉,那痛苦的神色很显然不仅是因为Stephen正在处理伤口。“哇噢,行吧。我看上去肯定和地狱一样糟(look like hell)。”[1]

“这可真是个古怪的名字。还有不,事实上你看上去更像是刚从地狱里被拉出来一样(been dragged out of hell)。”

男人轻笑,但听起来并没被逗乐。“这个部分你倒是说对了,医生。不管怎样…游戏该升级了,来吧。日期,姓名,所在位置…给我点挑战,不然我的大脑会无聊致死的。”

“这个伤口需要缝针,但首先我得把它清理干净…那又是什么?”他摸了摸伤口附近和男人脸上一块块黑色的黏液。

“可能是外星鼻涕,我不知道。这就是那个挑战性的问题了吗?”

Stephen不禁哼了一声,开始清理那道已经感染了的伤口。“坐着别动…好了。挑战性,嗯哼?很好,给我6位圆周率数字。”

“3.141592653589793238462…我能接着说下去,但我们没一整天可耗。我说给游戏升级,不是让它变得更简单。”

聪明的混球。“我说6位数,不是整个圆周率…你数数有问题吗?”

“我有一大堆问题,”他点点头,看着Stephen工作。“当数数成为它们中的一员时,我就知道我在劫难逃了。”

“你做什么的,数学老师?会计?”他嘲笑对方,抓起一根针和线。

对方又一次大笑起来,这次声音背后多了不少幽默。“一个天才。除开其他那些头衔。”

“唔…一个来医院却不想得到治疗的天才。也许你除了这些,确实还有脑部损伤。”

“你才是那个先入为主认定我来这儿是为了得到治疗的人。”他翻了个白眼,依旧看着他…在针穿过皮肤时抖都不抖。

“难道你一般都在外星生物危机后受着伤来医院,却不想得到治疗吗?”

“呃…是啊,实际上我就这么做。我在等这家医院的院长…某位可爱的护士小姐告诉我他正在重新拼接某人的腓骨,而我要么滚蛋要么等着。我引用她的原话。”

“而你选择等着?他是欠你钱还是怎样?”他嘲弄道,把缝合包放到一边,满意于自己的成果。干净漂亮。比这个傻蛋值得的更好。

“我没选择等。我告诉她我是谁和我需要什么,她就飞跑着去找那家伙了。那是10分钟之前。他最好快点出现,我还有更多事要处理。”

Stephen不知道是什么铸就了这个男人…要么是他真的把头撞得不轻,要么他只是…好吧…天生善于回嘴。那可是Stephen的专业领域!当然,除了神经医学之外。

然后这个随性的笨蛋就走进了急诊室,编了些关于他和院长的假故事,而他甚至一秒都不迟疑就能把Stephen的讽刺原样奉还…虽然他不确定他还能忍多久这种明目张胆的竞争。

该回到医生模式了。

“接下来的48小时内不要干太多重活。你的大脑看起来状况良好…尽管我个人对此存疑。”他忍不住补上一句,“这是标准程序。你一个人住吗?”

“不完全是,不。有人实时监控我那棒呆了的大脑,以防意外发生,如果你想问这个的话。”

“很好。在放你走之前,你还有其他我理应知道的伤口吗?我可是有个完美评分要保持。”

男人慢慢扬起唇角,审视的目光一刻也没离开Stephen精心计算过的无聊表情。“你是个奇怪的医生(strange doctor),你知道吗?”

Stephen收回他所有关于这个家伙顶嘴能力的评价。“认真的吗?又是这个有关Strange的笑话?好像我没听过它上千次似的。”他叹了口气…说实话有点失望。也许找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才会更有趣。

“什么?”对方问道,突然有点糊涂。

“取笑我的名字对你来说有点过于幼稚了…我还指望你不止这个水平呢,天才先生。”

对方在胸前抱起双臂,从盯着他变成瞪着他。“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混蛋。”他说道,听上去是被逗乐了,而不是真的生气。

“你怎么能说我没告诉你我的名字,草包。它就写在我的…”名牌上。他下午忘在办公室了。噢。

“你确定不需要我来检查检查你的精神状况?”他又咧开嘴,这次是胜利的笑容。

一步好棋(Well-played)。

“呃…Doctor Strange?”一名护士走近他,边皱眉边来回看着他们俩。

“等等等等…你的名字真的Strange?这太他妈完美了。”他小声加上最后一句。

“我们这儿搞定了。”他答道,无视了男人又将了他一军这个事实。“你现在可以给我指定好下一个需要我屈尊用这双手来治疗的撞青的脸了(in need of my overqualified hands)。”他向对方横了一眼,并不准备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他。

“行啊,自己找一个去。”那名护士——Norma——说道。难怪她会叫那个家伙滚蛋了。Norma在好日子里都相当凶悍。而今天她简直是恶魔的化身。“Mr. Stark?院长现在可以见你了。”

“终于来了。别担心,我不会烦他很长时间的。我可还不敢堵在外科医生和裂开的腓骨中间。”

Stephen向所有存在的神明祈祷他没让震惊流露在脸上…没露出太多。他鼓起勇气瞟了眼现在正站着的男人——Stark——并且怀疑他自己是不是可能确实需要检查一下脑子坏了没。

今天地球上本该没有一个人认不出Tony·该死的·Stark的脸。也许那些在马来西亚不知道哪个岛屿上与世隔绝的部落除外…即使这点他都不太确定。

结果Stephen就是那个认不出来的。而且也是那个问出他叫什么名字这种问题的白痴!就在他以为他这一天不会再变得更糟的时候…但话又说回来,Stark的一天诚然比他的糟得多,鉴于有那些外星生物,以及从外太空坠落等等。

看上去Stark对他已经是3:0完胜了。

“多谢你的包扎,Doctor Strange,”他假笑着从他身边走过,“你那双大材小用的手可能刚刚拯救了我的帅脸…以及脑子(your overqualified hands…)。”他回敬了个眨眼,然后跟着相当困惑的Norma护士消失在急诊室门口。

4:0

“你空下来了吗?我手头有个多处骨折,需要点帮助,医生。”Christine突然进入他的视野,打断了他飞速运转的思绪。

“当然。”他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盯着她肩膀后面。

“但…噢。好的。那就简单多了。”她皱了皱眉,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身后的走廊。“我们走吧。”

摇了摇头,他从他最后看到Stark的地方移开视线,跟着同事走向下一个平凡无奇的任务。然后下一个…再下一个…直到昼夜轮转,在浑浑噩噩中不分彼此。

当他结束这一天回到家中,一头倒在床上时,有一件事他记得相当清楚,生动地聚焦于眼前。一场与某个男人的巧遇,对方不仅跟得上他的思路和尖酸的伤人之语,还有闲心记住4位以上的圆周率数。

“就知道炫耀…”他埋在枕头里咕哝着,一抹微笑掠过他疲惫的脸庞,接着沉沉睡去。


注:

[1]Tony这里应该是相当震惊Stephen没认出他来,所以才说自己肯定看上去很糟XD

Fin


下一篇:系列之二

评论(35)

热度(67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