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知恩不图报(章二下完结)

标题:I babysat god and he stabbed me with a fork

(太长写不下,只好意译了)

(授权见合集)


译者的话:

短篇真的快乐,基神真的可爱。

在回去填圆周率的路上了,别催,翻得很开心,大家下周老地方(?)见。



章二(下)

 

才过一周,但Loki已经在放弃的边缘挣扎了。所有人似乎就只关心这场可能到来的入侵。这个嘛,好吧,随你,但更糟的事可就在眼皮子底下呢。比如这颗星球上最聪慧的两颗大脑同时也是最愚蠢的。Loki抱紧膝盖,飞快盲打着给Peter发短信。

 

6:15 P.M.

这场会议毫无意义。他们过来只是为了调情<

6:16 P.M.

>我真希望我能出门:/

>我们可以骗他们去,举个例子,一起滑冰之类的!

 

今天在场的还有其他几位复仇者。其中包括王。或许没人会注意到,只要Loki——

他轻轻抖动指尖,将地毯从Tony脚下一把拽走。他和Stephen站得太近,以至于两人除了撞到一块儿之外别无选择。Tony立刻回正身子,嘴里咒骂。“靠!对不起。”

Stephen立刻心生疑虑,但他礼貌地扶住Tony的肩,然后马上放开。“没关系。”

而Loki立刻开始打字:

 

6.18 P.M. 

他们无可救药<

 

他的名字是什么?Road?Roadie?Tony的老朋友正在朝他发射眼刀,而这相当可爱,于是Loki挥手致意。当Loki冲他眨眼时,他大惊失色,连忙转过头去。

比起任何其他事物,这段愚蠢关系让他最为用心,而Stephen的怒火只是餐后余兴。但Loki真的有在努力。

你懂的,让他俩撞进对方怀里。通过调情引起嫉妒。在Stephen推开门前,不露痕迹地给他喷点古龙水。在他的麦片里放蚂蚁(好叭,这个没啥关系,只是为了好玩)。他们俩就是太过固执。

或许连命运女神本身也没法搞定这事。

 

***

 

事情发生之前,Loki从没认真数过。他在这儿待多久了?他还能待上多久?谁知道。

但天花板轰然落下,Stephen摔出传送门,蜷成一团,滚落在地,半身沾满血污。他滑过房间,痛苦地呻吟着,几乎跪不起身。

Loki迷茫地眨巴眼睛。“我错过派对了?入侵就在今天,是吗。啧,见鬼的日历。”

“Loki。”Stephen费力喊他。在他脖子侧面有一道自上而下的豁口,而…那真是相当碍眼。在他咳嗽时,侧颈的肌肉随之移动。他双手抖得厉害,颤巍巍地画出一道符文。“Loki,你得离开这里。”

“等会儿,”Loki作势掏掏耳朵。“这怎么回事?”

“快走。”Stephen喘着粗气。“圣所要塌了。那些——坎多星人,他们。他们很聪明。分头袭击我们的据点,把我们——分散。”Stephen摇摇晃晃地站起。他开始喃喃念咒;而这就像史上最糟的圣诞节自天而降。因为那些词句正是Loki曾经梦寐以求的反咒,但这绝不是他期待的解决办法。

墙壁泛起光纹,回归沉寂。Loki立即将手按上窗台,触感冰凉。

外头响起一声爆炸。

“他们到了。”Stephen深吸口气,却被呛得咳住。他的声音隆隆作响。“Loki你得快。”

“Thor在哪儿?”

“在新阿斯加德以一挡百。”Stephen焦躁地说。“我们没时间集合。我得留在王这边。”

又一次爆炸撼动墙壁。噢,是子弹击在外墙护盾上的声音。

那好吧。该到他退场的点了。

“我衷心祝你好运。”Loki假装脱帽行礼。“你是个稀烂的室友,我恨死你了。拜拜!”

Stephen在他身后望过来。斗篷破破烂烂,一手捂着体侧的伤口,喉头耸动,试图保持顺畅地呼吸。这本该让Loki乐不可支。他伸手抓住前门把手。冰冷、光滑,把手转动——自由,终于,新鲜空气还有——

一场刚拉开序幕的战争。飞船和军队,机械雄蜂长队步步推进。Loki要想隐身溜走会很容易。他不确定要去哪儿,但一定要离这儿远远的、远远的

人们四下奔跑,尖叫,血腥的屠杀。女人和孩子,被困在废墟瓦砾下的生命。

哈,他们真惨!

王守着街角。他看上去不太好,勉力对抗着一支小队。Stephen一瘸一拐地走出门,举起他的魔力光盾。Loki不会为一走了之而愧疚。绝对不会——在他经历这些破事之后才不会呢。自由你好啊!云朵你好啊!Loki跑过街道,与另一波军队擦身而过。他们是奇形怪状的机器人,就像Loki记忆中的样子,几百年前他曾在母亲的图书馆里读到过。

书。Loki顿住脚步。太可惜了,那些书。它们全将付之一炬,所有的咒语和知识就此湮灭。唔。

噢好吧——

有人在尖叫。Loki不会回头

子弹击中护盾,子弹击中石块,子弹击中水泥,子弹击中人体——

不。不不不。

远处还有一艘更大的飞船。一个熟悉的、浑身闪光、弹丸大小的人正绕船飞行,迎接火力,狼狈不堪。纽约在燃烧;只是这次,这次一点也不有趣。空气中弥漫着灰尘、烟雾和沉重金属撞击混凝土的声音。然而,在这一切之中还有:

Strange!从那儿闪开!”

“我不走了!”

“你会没命的!”

 

哦操他妈的。

Loki攥紧拳头,大步冲向战火中央。这很愚蠢。这太愚蠢了。

他狂怒地轰出一道魔力,暴露了他的位置,但也掀飞了几个挡道的坎多人。“愚蠢!”Loki高声叫着,一手将刀捅进离他太近的机器人的胸膛。“我对你的憎恨都无法用言语形容了,Stephen!”

Strange抬起头,整个人几乎挂在王的肩膀上。“Loki?”

“你他妈是个医生,学个治愈咒会死是吗?”甫一走近,Loki就一巴掌拍在Stephen脖子上,尽他所能让伤口尽快愈合。呕,血红又黏手。

王集中精力撑起更大的护盾,Loki开始治疗Stephen体侧的伤。

“你会这个?”王戳了戳他。“这么久以来你干啥去了?”

“软禁在家!”

“谢谢。”Stephen对他说。

“你得去帮Stark。”Loki回他,“别的不说,你们在一起只会更加强大。”

“圣所一旦倒塌,我们就会面对更糟的境况。”Stephen扯着嗓子在炮火声中喊。

“我来搞定这见鬼的圣所,行吗?”Loki厉声吼道。“把你的传送门转出来给我走!”

Stephen瞪着他。Loki能切实感到他正试图做出决断。

让王来解决;他抽了Stephen的后脑勺一记,叫道。“走啊!”

Stephen点点头。他一秒也不迟疑,地面上光圈浮现,Stephen跨了进去。

“你觉得你能挡住他们多久?”王问。他的护盾已经开始破裂。

“不太久。”Loki旋转双手,努力回忆他见过Stephen佩戴的耳麦。他的复制品还不坏——他戴上耳麦说,“很多细节我都不记得了,但我知道那艘船是他们的无线电池。我们需要进攻。”

“意思是 ?”

“把那艘船拿下!”Tony切进他的新耳麦里。Loki咧嘴一笑。他知道Tony的小AI花不了很久就能找到他。“靠,Stephen你看起来可够操蛋的。”

“我注意到了。你能跟瓦坎达联系上吗?”

Loki召出一道翠绿的符文,企图以此切断机身。飞船发出的巨大光波差点没把圣所的顶削掉。

“完全不通。我也找不到Steve。”

Loki的心重重一沉。“操,有人跟Parker说上话了吗?”

“没有!”Tony嗓音颤抖。“他的跟踪器坏了,也不回电话。”

“我来检测他的能量指数——但我们得注意减少平民伤亡。”

“我知道,操!我知道!”Tony咆哮着。

Loki话说得太早了,因为一道声音怯生生地在通讯频道中响起。

对不起,Stark先生。”

“噢我的老天,你这小孩!”

“见鬼,”Loki松了口气,“这可不好玩,Parker。”

“天杀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吓我!”

“我很抱歉!我——我在学校然后我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我得偷偷溜回家把梅姨带到安全的地方。”

“你为什么把追踪器关了?”Stephen问。远处传来一声巨响,橙色的魔力冲天而起,Loki知道那就是他。

“那——那个,Loki先生说他们是机器人,所以我担心他们会黑进来找到我。”

“噢老天我真是个傻瓜!”Tony大叫,“通讯器!”

一击光波将王重重掀飞。Loki用魔力构出半扇光盾,等王站稳脚跟。

王咒骂着,召出一柄长矛狠狠一掷,长矛带着被刺穿的坎多人直到圣所门前才停下势头。“我以为我们早有准备。”

“明显没有。”Stephen说。“他们在通过无线电追踪我们。我得把我的——”

线路陷入死寂。

“好吧FRIDAY,把加密过的坐标发给所有能发的人。Peter,七点和二十六点。”

“收到长官!”

“我们现在就像飞行中的信号灯。”Tony说,接着他的线路也断了。

Loki放出另一波魔法,成功将几个机器人从脚边扫开。他咧嘴而笑,肾上腺素开始让他跃跃欲试。“你准备好了吗,法师?”

另一道闪电划破天际,这次是白色。

王大笑。“我觉得现在可以了。”

 

***

圣所稳住时,战事也将结束,王把Loki独自丢在战火中心。瓦坎达,复仇者,Tony和Stephen和Peter——甚至连傻乎乎的银河护卫队们也响应了他们的求救信号,现在正忙着清理残局。

“你解决掉蜂后了吗?”Loki问。他护着Thor的后背,交叉双臂弹回一波攻击。

“呃,那是我们的功劳——”那个Peter Quill边唱边跳,使出一个回旋踢。Loki喜欢他的风格。

“那他们怎么还在攻击?”

“肌肉记忆。你懂的,就像你把人杀了,但他死后还在动弹腿。”浣熊说。“在某一刻,这些蠢头蠢脑就会——”

他们全部瘫软在地。

“噢。”Steve Rogers松开他抓着的机器人,让对方吧嗒掉在地上。“这可真是…”

“糟透了。”Tony为他补完。他的面甲滑落,没错,他之前可比现在气色好得多。

“我们赢了…”Peter声音渐渐减弱。他振臂一呼。“我们赢啦!”

激动突如其来。Thor一巴掌拍在Loki背上。

“谢谢你,弟弟。”

“别碰我。”

Stephen滑跪在地,身体负荷早就过线。他的一侧脖子上满是鲜血,在伤口旁干涸结块,从手臂到胸前全是瘀青。手指抖得那样厉害,几乎都看不清残影。

“操,Stephen。”Tony几步踉跄过去,扶着他重新站稳。“你还好吗?”

“我该…问你这话的。”Stephen断断续续地说。“你,你受了很重的一击。你的头怎样?”

“还在嗡嗡作响。”Tony答道。

四周吵吵嚷嚷。队长在下达搜索和救人的指令,人们在庆幸死里逃生,普通人在为他们欢呼——但Loki转过头,看那两位自大狂天才目眩神迷地凝望对方。

就好像将要——噢嘛!

Stephen掌心贴住Tony的后颈,Tony的手臂环住Stephen的腰,接着他们亲吻,像他们见鬼地只擅长这一件事一样。

“呃,”Peter顿了顿,“哈哈——哇噢,你快看看。”

“不可思议。”Loki愤愤地说。认真的吗?这样才能搞定?浑身淌血带伤,汗透重衫,眼角带泪?

行吧,Loki能看出其中的致命诱惑。

Tony在亲吻间歇满足地叹息,似乎这就是他的唯一所求,而Stephen抱紧他,好像怕一松手就会让对方消失,而Loki转开眼,让他们去吧。

 

之后,当任务只剩下打扫街道,Loki坐在一辆车的残骸上小憩,头埋在膝间,半梦半醒,昏昏沉沉。车顶在他身侧一陷,Loki就已知道是谁来了。

“弟弟。”

“嗯。”

“我想向你道歉。”

Loki抬起头,甚至有劲看向Thor的眼睛。“真的?我最好赶紧从梦中醒来。”

“如你所说,你早已证明了你有所改变。而且不止一次,我却始终不信任你。”Thor揉揉眼睛,也流露出疲惫。Loki依旧不喜欢他那只褐色的眼睛。他宁愿那眼眶凹陷泛红,也不愿里面装着本不属于那儿的东西。“我很抱歉把你和巫师关在一起,而不是选择相信你。”

“不。”Loki摇摇头,靠回膝盖上。“信我你才是个大傻瓜呢。”

“你可以离开。”Thor轻声说。

“哈?”

“和银河护卫队一起。”Thor指了指,“如果你…想要离开这颗星球。我不会再阻拦你。”

Loki慢慢咀嚼着这句话。他沉思良久。然后爆出一声冷笑。

“好像我真会走一样。我为什么要离开?”

“我…我不知道。你心里想要什么,Loki?”

Loki沉吟。“我想重建阿斯加德。我想和你一同统治。我还想要我的PS4。”

Thor大笑,而Loki也在臂弯里偷笑起来。Thor拍拍他的背,这次温柔点了。

“回家吧,弟弟。”

 

***

这片土地寒冷,却美丽。再不会有阿斯加德那样的地方了,但这是Loki必须咽下的苦涩事实。

他不爱体力活。Loki大部分时间都在处理Thor厌烦的那些必要的外交事宜。Loki倒不厌烦,不,这正是他的心之所系。他简直等不及美国政府踏足这块领土了,他在镜中多次排练过要说些什么。

家园已成功建起,很快,商业开始发展,最终他们还有了议事大楼。Thor想要建立外交往来。Loki仍在攻克某个共识难题。

自那场入侵后,时间过得飞快——但当Loki听见熟悉的传送门声音时,他依旧像根电线般绷直了身子。他在原地飞快转身,张口结舌地瞪着从中走出的Stephen和Tony,两人身后是残存的圣所。

“嘿。”Tony咧嘴一笑。“是我们最爱的小美男喔。有没有想捅人的冲动?”

“每分每秒都在增长。”

“我们过来看看你们是否需要帮助。”Stephen说。他穿着常服,衬衫袖子卷起,配牛仔裤。Loki想笑,但他克制住了[1]

 

[1] 还有人记得章一(下)Loki给Stephen挑衣服,吐槽他卷起袖子还能显得英武一点吗?

 

正相反,他故作冷淡,耸耸肩。“我们可能还差点钱。”

Tony笑出了声。“施工队呢?你需要更多人手吗?”

Loki看向一旁标着Stark工业的施工车。

“那是Thor的范畴。”Loki说。“我正在努力单枪匹马地搞一套政体出来。”

“你回来了政府可不太高兴。”

“这不正好?”

“复仇者们会竭尽所能地为你担保。”Tony说。“剩下就得靠你好好表现,得小红花啰。”

“真无趣。”Loki叹了口气。

“我们给你带了这个。”Stephen说,从他的口袋空间里召出——

“我的PS4!”Loki一把抢过,紧紧护在胸前。“噢我太快乐了。”

“你都没玩过。”

“摆在架子上也是好看的。”

“介意我提个意见吗?”Tony大笑。“别再在推特上发新阿斯加德。人们都开始想订来这儿的机票了。”

“旅游业…”Loki喃喃自语。“如果我们纳入足够多的游客,就能抵去一部分销售税。聪明的想法,Stark。我会继续开发我们的沙滩的。”Loki指向一块乱石崎岖、毫无吸引力的海滩,冰冷刺骨的海水拍在岸边。

Stephen翻个白眼,一股难言的惆怅突然笼在Loki心头。圣所对他而言有如地狱,但不知为何,Loki回忆起来却只觉愉快。

有那么一会儿,四下寂静无声,当然也不完全如此。海浪声、工地的铃声、Thor在背后喊着别别别!别踩到兔子!——

“我们想谢谢你。”Stephen终于开口。“为了,呃——”

“Stephen告诉我你牵线搭桥的事了。”Tony用手肘杵了杵他,Loki被他吓得一哆嗦。“这…很好心。你本不用做这些的。”

“很有意思嘛。”Loki平复下来。

“王想知道你还回不回去跟他决一胜负。”

“那当然要,”Loki接着话头说,“还有,记得把Peter带来。我们说好了一起看终结者的。”

Tony一手梳过头发,摇了摇头。“阿斯加德的神和来自皇后区的高三学生。听上去像某种烂笑话的开头。”

“我们回头见。”Stephen说,准备回传送门那头。Tony把手塞进Stephen手里,这真是…确实…很可爱。

“我绝对希望不要再见。”Loki回嘴。

“别在推特上内涵我!”Tony叫道。Loki拒绝答应。

传送门即将关闭,Loki心底一片温暖。这种你来我往似乎…十分美好。太美好了,如果你问Loki的话。所以就在圣所的最后一角即将从视线中消失的那瞬间,Loki把他们的头发变成了蛇,对那头传来的尖叫声捧腹大笑[2]

Thor驻足,只手扛着一根工字钢梁。“那是什么?”

“是大团圆喜剧的声音,哥哥。”

 

[2] 也是章一(下),Tony要来拜访,Loki威胁Stephen会把他的头发变成蛇,但最终没有动手。

 

***

Lowkey

@ihateither001

雅典娜将美杜莎变成野兽以示仁慈。但我非常想听她的笑声,因为,操,这真的太好玩了[3]

20,293次转发   32,513次喜欢

 

[3] 关于美杜莎有好几种说法,个人觉得能和这里搭上关系的应该是美杜莎在雅典娜神庙中被波塞冬qj,在失去贞洁的情况下选择苟活于世,而雅典娜震怒将其变成蛇发女妖,可能Loki所谓的kindness是指雅典娜没有杀她吧…

 

Fin

评论(9)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