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孰轻孰重(系列之十/章二完结)

系列之十:Trade Your Heroes for Ghosts

授权:见主页


译者的话:

让我看看还有多少小可爱记得这篇并愿意赏光回头看一眼的?

爱你们。


章二

 

作者的话:

嘿大家好!

我说过周末更新吗?确实说过,是吧?啊哦,要怪就怪大家司空见惯的好伙计,工作上突发的紧急事件吧,我刚到家,发现更新还没发出来:D’ 所以,不多说了,我们走!<3

谢谢所有人的点赞和评论,只要我能先抓紧时间打几个呼噜,让我漏洞百出的脑子重获生机,我就会把它们全扫读一遍并尽快回复你们!;D

 


“这屋子闹鬼,对吗?”Huston女士深深悲叹着。“我早就知道。我们刚搬进来那会儿我就知道了。奇怪的声音、摔碎的花瓶、自动打开的橱柜,这一切都发生在深夜。不可能是巧合,我这么跟你说吧。”

Stephen就该用他的悬戒把王丢进镜像空间,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不是说他杀不掉那法师——只是连宇宙本身都不像是有胆子对他下手,所以这件事或许根本没可能成功。

习惯王的冷脸以对——其中包括死亡怒视——是一码事。习惯王将他派去处理与魔法相关的任务中最烂的那些?无法接受。

“协助普通人应付魔法事件是我们的职责。”

当Stephen发声质疑,是否有必要调查秘鲁地方关于吸血鬼屠杀小羊羔的传言时,王这么对他说道。因此Stephen去到秘鲁,顺理成章地挖出了一群在动物身上试验气枪的小混混。

没有吸血鬼。说得像可能有似的。

于是,几个月之后,在他接手了好几打荒诞可笑的紧急“魔法”事件后,他和这对可爱的老夫妻一起待在埃塞克斯,而Huston女士坚信这栋可爱的维多利亚风格小别墅闹鬼。闹得还是邪恶的、会开橱柜门、打碎花瓶的鬼祟恶魔。真是个魔法之谜。

只是他不需要成为歇洛克·福尔摩斯就能揪出谜底。他都不需要成为至尊法师。在她每次提起灵异现象时瞅一眼她五十岁的丈夫,就足以证明这儿的事与鬼怪毫无关系。说得像可能有关系似的。

Huston先生大概为他的所作所为而感到不安——很多人都爱这么干,半夜偷偷去厨房摸点零食吃。这就解释了他找小吃时的噪音和忘关上的橱柜门,还有回楼上途中不慎碰倒的花瓶。夜里那么黑呢

“别担心,Huston女士。我有理由相信,无论这里出没的是什么…灵异生物,现在他都已经走了,也不会再给您造成别的困扰。”他告诉老太太,尖锐地瞪了她丈夫一眼,对方疯狂点头。

“噢,真是太感谢你了,博士!”

“无需谢我,我确定那家伙比起我更怕您发火呢。”他朝一脸憋屈的Huston先生咧嘴而笑,站起身准备离开。

“你想再来点茶吗?”

“谢谢,但不必了。还有工作在等我。”他礼貌地找个借口,不让好女士用她的自制小饼干进一步诱他上钩,他向两位道别,传送回圣所。“行,你又彻头彻尾地浪费我时间。”Stephen怒视着王,对方正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

“怎么会?”王依旧假装严肃地问。

“你真的需要问我吗?”

王耸耸肩,但他狡黠的目光暴露了他。

“我要去图书馆了。”他摇摇头,重重踏上台阶,差点一脚踩进上次Hulk砸出来还没修的那个大洞里。

“你有一个新客户。在楼上的古物室。”

“一个什么?”他猛地转身。“我们现在是做什么,心理慰问吗?”

“当涉及到危险古物时,我们就得做慰问工作,他带来的那件是我老长一段时间以来见过危险系数最高的。”

“好极了,正应我们所需,更多待解决的高危物品。我来对付这个。”他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一路向上来到古物室。最好不要再是个精心策划的恶作剧,因为他对梅林的胡子发誓,倘若那所谓的危险古物只是某人度假归来给他买的纪念品,或是一幅天杀的被诅咒的油画的话,他会立马把自己关在卡玛泰姬,时限大概是永远。

但这次王似乎没有夸大其实,因为他刚一踏进屋里,就被他假定是古物的那件东西袭击了。

红色、柔软还黏人。和斗篷相似得有些可疑。

“什——嘿!好吧,行…停下。怪胎。见到你我也很高兴,但你现在实在没必要把我缠个结实。”

他把自己一时没能认出来的这个失误归咎于对方在他最后的印象里尚且浑身脏兮、破破烂烂、满是破洞的事实上。现在,斗篷看上去几乎完全崭新,就和之前…一切发生之前一样。只有靠得很近,仔细检查,他才能辨别出哪里曾有裂口和破洞,而它们又是怎么被人高超地缝合和修补上的。

某人为了让斗篷又能见人,做得相当出色,堪比完成一场外科手术。Stephen本准备在书山学海中埋头苦读,直到找出能代劳其事的咒语为止——鉴于目前缝合布料对他而言几不可能。

就像准备好在数个月小心翼翼的逃避后突然和Tony面对面一样不可能。

如果要替自己申辩,Stephen会说在被斗篷缠住,并且分心于他的修复程度的情况下,他的大脑根本没有机会来运算得出这之间的联系——斗篷在这儿,说明一定是Tony带它来的。

自然,那男人就这么出现了,绕过转角,手中端一只古杯,套着印有“Stark工业”的T恤,以一种难以解读的神情端详他俩。

Tony当他妈的然会是王的神秘客户,在被另一位法师玩得团团转长达几月之后,Stephen都不会再对此产生半点怀疑。他现在就要杀了他。

但话又说回来,如果王漫不经心地告诉他Tony在楼上,Stephen很可能会在踏上阶梯前就因恐慌发作而逃进其他维度。

Tony眨了几下眼,饶有兴致地歪着头,看斗篷好久好久之后终于在Stephen肩头安家落户。“唔。”他耸耸肩,接着以一种世界去他妈我不在乎的姿态,将古杯往后一扔,古物在地板上弹起,咕噜噜滚远了。

Stephen不知道那东西是干啥用的,无所谓了。他在恐慌袭来的前兆中陷得太深,完全分不出一丝心力去关心这个,大脑疯狂运转准备迎接紧接着可能到来的所有可怕结果。可能性应该数不胜数。他打心底惊讶于Tony竟然没以把杯子扔他脸上作为这次会面的开场白。

“我不想离婚。”Tony脱口而出,Stephen花了足一分钟来理解这个句子。

“你说什么?”他甩甩头,希望大脑能配合一下。

“离婚。不想要。那烂透了。就是,人生大事。”Tony继续说,尴尬地在胸前双手合十。“周末Peter得在基地和圣所之间两头跑,那可行不通。而斗篷如果长时间不能来烦你,就会赌气噘嘴,所以也行不通。那…我们能不离吗?”

这回轮到Stephen迷惑眨眼了,他瞪大眼睛望向Tony。“你…你不想离婚。”他大声重复了一遍,希望用这种方法来帮自己的大脑理解意思。但运气不大。

“或者说…我们之间这种随便什么关系。感觉就像离婚。倒不是说我离过。这些天我没想很多…但我知道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听见这话,Stephen猛一抬头,扭来扭去的斗篷终于在他肩头安定放松下来,在失去它这么久后,这份重量几乎有些陌生。“说到这样,你是指…?”

这个。我们之间这种不详的东西!我…没办法组织语言,我已经很努力在用完整的句子描述了。”他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站在那里。“我不想再吵架了。”

“Karen?快播放Échame la culpa[1]!”

 

[1] Échame la culpa:一首流行歌,歌词内容是小情侣互相道歉,试图为了对方好而分手,但最后用一个吻解决了矛盾,歌名直译过来“都怪我”。

 

Stephen和Tony面面相觑,皱起眉头,抬眼看去,某位少年蜘蛛英雄正倒挂在天花板上,制服齐整。

“啊哦。Karen?开启隐形。快。”

“哈,我可不赞成,小蜘蛛。”Tony先行反应过来,从小蜘蛛制服里迸发出的歌声让他瑟缩了一下。“Karen?把他从那上面弄下来。”

“什么——!Mr. Stark!”Peter哀嚎着,制服AI掐断音乐,掐断了他粘在天花板上的蛛网,让他掉了下来。

“别来Mr. Stark这套,Peter!你不应该在,我不知道…复习准备考试吗?梅说的很清楚,在第一波考试过线之前不许做超级英雄的活儿。不过我可以给她打个电话,确保——”

“别别别!我记得!还有,我才没做超级英雄的活儿。只是王给我发短信说你俩在这儿,所以我想穿好制服过来会比坐地铁快得多!”Peter弹开制服面罩,慌不择言道。

“噢看在操他的…”Tony边嘟囔边绕过Stephen,跺着脚走向楼梯口。“王!你现在是个死人了,我希望你给我记好!”他朝楼下的一片寂静喊道。“孩子,我们现在忙着呢,所以你为什么不去…买冰淇淋吃,或者去骂Ned一顿呢,他打破了复仇者基地的乐高模型。”

“但我…等等…他打破的?!”Peter一脸惊恐地看着Tony。“已经破了?!

“对哦。”

Peter无言地瞪着他老长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没关系。我们之后会再修好的。我哪儿都不去。”他撅起嘴,抱着双臂。“在你俩和好之前我哪儿都不去。”

“不好意——”Stephen开口,但Tony突然走到他身边,试图用怒视压制住小孩的噘嘴。

“我们正在解决这个问题,直到你又用表情包参合进来!”

“那不是表情包…目前不是。”

“嗯哼。反正,你把气氛完全破坏掉了。我感觉我不想和好了。”他面无表情地宣布,但Stephen捕捉到他眼角微微一动,紧接着是唇角的一颤,他像是在努力维持面瘫。

Peter脸唰的白了,两眼瞪大。“不不不不!”他又开始语无伦次。“别啊!你不想再吵架的!对吗?你自己说的!我会…要是这样我周末就谁都不去看了!”他使出威胁,用坚定的瞪眼取代噘嘴。

Tony扬起眉毛,和Stephen迅速交换一个眼神。“噢真的吗?要搞感情绑架,哈?你跟Harley待的时间太长了,那孩子影响可坏。”

“啊!”Peter悲叹着,双手捂脸。“但这值得一试。我知道这对他也不管用。”他小声说。

“Peter。”Stephen想去安抚男孩,但Peter Parker是个强大而独立的青年蜘蛛了,才不吃这一套。

“别!就…别过来!”他又抱住双臂,恶狠狠瞪着他俩。“这件事拖太久了!而且我了解你们!你们会试着谈谈,但又不知道怎么措辞,所以索性放弃,把这事暂时晾在一边,然后呢?!你俩能就这么拖几十年!如果你们想接着吵架那…那我也要反抗!你们以为我已经过了发小脾气的年纪吗?试试看啊!”

“事情没那么简单,Peter。”

“这当然简单,奇异博士!”他爆发了,哪怕Stephen之前并不相信这孩子是认真的,现在他也会信了,鉴于小孩叫的是他的真名。事实上,这大概还是头一回。“超级简单!你很抱歉对Mr. Stark隐瞒好多大秘密,就是真的真的很抱歉!而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不再因此生奇异博士的气!看?就这么简单。大家都很抱歉,所以你们可以直接跳到原谅那段,抱抱对方然后带我出去吃晚餐,我们还有好多事没做呢!而说到我们我是指你俩,肯定会有事情恰到好处地跳出来阻止我跟你俩一起去。不是第一回了。”

Stephen长久地盯着小孩。据四周突然的死寂来看,Tony也不太能找到话说。

没得到回应,Peter神气十足的脸色再次变得不确定起来。“求求了?”

Tony猛吸口气,转向Stephen。“好吧,你听到那小子怎么说的了。超级简单。”

“Tony,我真的很——”

“你很抱歉,我很抱歉…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没什么——”

“对!就是这样,Peter就这么说的。他是对的。而…”

“而你完全有理由生我的气。”

Tony点点头,垂下眼。“或许。但已经有两大好人跟我说,继续这样下去我就是个大傻瓜。”

“没错。没错,你会变成大傻瓜。”Peter朝Tony灿烂一笑,Tony翻了个白眼,一丝笑意爬上他的唇角。

“现在是三个人了,所以这肯定没错。”

Stephen松了口气,从肺部一路延展而上的灼烧感告诉他,这口气可能从他在这儿见到Tony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提着。又或许这只是即将中风的预兆,因为他的心正像一段越变越快的电子乐音轨般有力地跳着。

用一秒钟解决房间内弥漫半年之久的紧张气氛,任务就交给这孩子吧。在那场折磨之后,Peter花了几周才开始说超过单个词的句子,能看到他恢复以往的活力确实让人心头大石落地。

“你还好吗?”Tony看着他问道,脸上全无保留地绽开他思念已久的微笑。

“我?我还…呢?”他脱口而出,声调比平时尖锐了些,但他将其归咎于正在他全身血管中肆意奔腾的恐慌/幸福感。

Tony耸耸肩——这是能从他身上得到的最接近“不”的答案——但微笑还在。笑容浅淡悲伤,但还未消失。“我倒是快饿死了。有人刚说吃晚餐吗?带我一个!”

“耶耶耶比!”Peter胜利地挥舞双手。“但拥抱优先!啥?”他皱起眉,发现两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我有说过这段包括抱抱的所以搞快点我会装作收到一条重要的短信这样我就能有理有据地离开一会儿。”他边宣布边查看手机,似乎完全不再关注他们。

Tony张了张嘴,好像想反驳什么,但还是放弃了,他朝小孩投去宠爱的一瞥,始终绷紧的身子放松些许。“我为你自豪。”他最终这样说,揉了揉愣在原地的少年的头发。

而当Tony叹息着,坚定上前一步,真的把他搂在怀里时,要是Stephen的表情和Peter刚才如出一辙的话,好吧…这让他们都太猝不及防而顾不上这么多。

或者用Peter的话说,太猝不及防,都来不及对着Stephen凝固的脸抢拍一张,第二天就会有表情包新鲜出炉。那孩子格外懂得把握机会。

他太错愕了,以至于只能像座雕塑似的僵在原地。唯一有动静的是斗篷,当Tony将下巴搁在Stephen肩上,手臂环住他的腰时,它绕过来裹住对方。这让他俩眼前闪过一段回忆…不,应该是他们三个,在土地神爆炸事件后的那个圣诞,相拥在圣所厨房的一片黑暗中[2]

 

[2] 建议配合系列之七食用。

 

这就是为什么,一切感觉又如此熟悉,因为那时的场合和拥抱…在某种程度上再度重演。他们长期以来情绪紧张,满是伤痛——无论身心,Stephen搞砸了,Tony原谅他…而这个拥抱就是他们所需的一切。安抚。存活确认。温暖。

也是他们从始至终需要的一切,尤其是现在。是一部分的Stephen仍不愿相信他所值得的一切——尤其是现在。

“我不怪你。”Tony在他肩头小声说,几乎抹去了Stephen心里所有的自我厌弃。

“你应该怪我。”他同样轻声答道,嗓音颤抖。

“但我不怪你。接受事实吧,啤酒巫师。”

这让他爆发出一声破碎的大笑。天杀的Thor。

“不是你的错。”Tony补充道,而Stephen终于放下内心的挣扎,他轻轻吸了吸鼻子,搂住比他略矮的Tony,将他紧紧抱在胸前,他只敢抱这么紧,泪水肆意滑落他的脸颊。

“我很抱歉。”他在抽泣中突然这么说,都不确定他到底在为何道歉。为泰坦星,为沃米尔星,为之后发生的一切,为他现在埋在Tony发顶哭泣…这份清单可以永远延伸下去。

“Rhodey可不觉得抱歉。”Tony在第二十句“我很抱歉”后出声回应,“那婊子养的坏蛋正在灵体世界里开派对正开心呢,喝酒啦蹦迪啦那之类的[3]。”他笑了几声,听得出他也在流泪。“他可不为拯救半数宇宙而感到抱歉,所以你最好也别。”

 

[3] drinks and dubstep and everything:源自英国伦敦南部的电子音乐,从01年起开始在伦敦夜店逐渐广被播放与宣传(所以我意译了)

 

Stephen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所以他一言不发,只是更用力地抱住他,哭得狠了点。他没再说抱歉

Tony拍了拍斗篷,一半的布突然行动起来,拽住一旁快乐微笑的少年。

“什——!”Peter惊呼一声,斗篷将他扯向他们。“噢,好的。”他耸耸肩,挤进这个拥抱里,两手分别环着Stephen和Tony。

Stephen已经没法再弄清自己爆发的情绪究竟为何,于是他放任自己。因为几个月以来,他第一次不再感到恐惧与流落。这个——他,Tony和Peter;莫名的…理所当然。圆满

这就是他害怕失去的一切。但他们都在这儿。因为Tony不知怎的发现自己的心还可以原谅他,也因为这个多管闲事的少年就是不愿放弃。

最终,都得谢谢Rhodey。半数宇宙都欠男人一命,但这与Stephen欠他的完全不能相比,他也再无机会和希望来偿还。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而这件事他会永远做下去,无论结果如何。

守护Tony平安。或许还要让他幸福,如果对方允许他这么做的话。那他就能做到。

“好啦…所以…”Peter叹了口气,从他们怀里溜出去。“披萨?我真的快饿炸了但我已经给Ned发短信说我要去拯救乐高基地现在我就——”

“快闭嘴吧。”Tony退开,咧嘴笑着。“你和你那无底洞样的胃得跟着一块儿,就吃披萨!让Ned也一起来,把东西带着…我打赌我们能在披萨到之前就修好它。谁让我们就这么棒呢。”

“好主意诶!你能给我们开个传送门吗,巫师博士?!模型可大了!”

“更别说走这么远搬过来只会给Ned撞坏更多块儿的机会。”Tony点头,朝Stephen眨眨眼。

“我们当然想让基地完好无损啰。”Stephen翻着白眼,在口袋里找他的悬戒。

“这样相对更好…呃。见鬼…你穿得…这啥玩意儿?”Tony盯着Peter,对方刚让制服叠起,露出完全普通的牛仔裤和没那么普通的T恤衫。

“噢。糟糕,呃。我还是别脱制服了。Karen?”

“太晚了,蜘蛛男孩。”Tony眯起眼,打量着那件五颜六色的T恤,正面画着一道写着“钢铁侠-爱心-至尊法师”的彩虹。“让我猜猜看。Rhodey做的。”

“没错。”Peter松了口气,点点头。“几件这个…还有一些连帽衫。”

“连帽衫,哈?我们过会儿再说这个。走吧,到披萨时间了。”

Stephen清清嗓子,艰难地将视线从那件T恤上移开,它和Tony自己身上背后带笑话的那件有异曲同工之妙,然后划出传送门[4]

 

[4] 有人还记得系列之六里提到过Rhodey给Tony做的T恤吗,背后写着“真相就是,我是Stark”。

 

晚餐吃到一半,Stephen就已感觉像是回到灭霸一战之前。他,Tony,孩子们,披萨,笑声,拌嘴…只是一周中某个平常的晚上。

但这次,意义更为重大。是承诺他们会有明天。是暗示一切不会流失。是证明灭霸最终确实落败。

一切不会回归往昔,但随着时间流逝,它们只会更好。他们所有人。

披萨之夜就是开始,我们一步一步来。

 

作者的话:

下次,就是约会时刻!^^也是见鬼时刻:D

显然,这个系列正逐步接近尾声,所以现在是你们最后的机会,来劝我从这儿起写甜蜜蜜(一路到结尾)…因为我的魔鬼虐心之魂永不沉睡;D

下一篇我们会回到Stephen视角和圣所之家^^周末更新!<3


Fin

评论(13)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