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地狱般的一周(系列之六/一发完)

系列之六:One Hell of a Week 地狱般的一周

授权:见主页

上一篇:无害于人『下』

随缘地址:点我




摘要:

Peter受伤了,Tony很担心,Stephen要想方设法应付他们两个,同时努力不被疲倦所困,一头睡死过去。大概就是这样。

看上去每个人这周都过得很糟——而这就是“周末”存在的意义。为了让一切都重新变好。



作者的话:

嘿大家好!^^希望你们的这个夏季周日过得不错!<3

这是我承诺过的系列后续,像我先前提过的那样——到返校季啦^^一个给Supreme family加戏的好机会:3还有爱<3 以及——Pepper :D

享受吧!\o/

 


译者的话:

翻译速度永远赶不上原作更新速度orz还记得我刚要授权时这个系列只有四篇,等我翻完第五篇时,作者又写了1w+的第七篇...奇异铁之路遥遥无期,你们开心吗w



在十月某个寒凉的夜晚,他和王从一场为时两天的苏格兰磨人之旅中返程,栽倒在沙发上。好消息是城堡里闹鬼的魔法附灵雕塑已经得以解决。坏消息是他们俩不仅在体力,也在魔力上油尽灯枯。事实证明,封印世纪之久的古魔法任务实在过于繁重。

上次他感到如此疲惫还是…多年以前,在急诊室。在外星生物来袭的那段时间。

“我不知道你怎样,但我要休一整周的假。”他含糊地说道,将头枕在沙发背上,闭起双眼。

“祝你好运。想打个赌另一场危机来得有多快吗?”

“闭嘴吧,享受这点休息时光,你个悲观主义者。”Stephen呻吟着,用他最后一丁点魔力把自己传送到床上,立刻陷入沉睡,斗篷像毯子一般裹住他。

他被一阵不太温柔的掴打和拍击猛地惊醒,怒视着在他上方盘旋的斗篷。

“什么玩意儿?!”

对方将某样小巧但吵闹不休的东西扔向他胸口,谴责似的指着它。手机。他在上床之前就没把那该死的东西关掉吗?!

Stephen抓起那叫得令人头大的东西,接了电话,还半睡半醒着。“你好?”

Stephen?操我把你吵醒了,对吗?”

“现在是凌晨一点,Tony。你在想什么?”他听见Happy说道。

“好吧。抱歉,我实在无计可施了。我这边需要个医生。”Tony解释着,声音里的绝望清晰响亮。

他一下就清醒了,从床上坐起来。

“我们不需要,Mr. Stark!我跟你说了我很好!”Peter在Tony身旁某处哀嚎着。

“发生什么了?”他揉揉眼睛,让斗篷重新在他肩上落定。

“这你能直接传送到医疗室来吗?请你?”工程师补充,而仅那两个字就让Stephen集中他所剩的所有精力爬起身,打开传送门,对面是基地医疗室熟悉的摆设。

Happy还是平常那套黑西装,站在Tony——他穿着睡裤和一件写有“真相就是,我是Stark”字样的T恤,那是Rhodey做的,用来取笑他——身侧的床旁。

而Peter就在那儿,坐在床沿,交叉双腿,撅嘴撅得老高,Stephen从没见过他这样。他身上挂着老版蜘蛛侠制服,到处都是豁口和血污,脸上布满切口和瘀伤。

竟敢伤了这孩子的脸?!

他握紧拳头,让传送门关闭,走到床的另一侧。“谁把你弄成这样的?!”他瞪着男孩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痕迹。

Peter把头埋进掌心,挥开他要检查的手。“一个坏人…外貌并不重要,Doctor Strange!只是几道抓痕,它们都已经愈合了!我告诉过Mr. Stark我没事,我不需要一个——”

“这得由我来决定,年轻人!”他打断对方,用手将他还在撅嘴的脸轻轻扭过来。他检查了那些伤口,Peter说的是真话,它们都不严重。几块创口贴和一个冰袋就能见效…除非他有点脑震荡。“FRIDAY?全身扫描,行吗?”

Peter呻吟着,但还是让Stephen继续他的检测。

“那个坏家伙在哪儿?”他抬眼看向对面两个忧心忡忡的男人。

“监狱。”Happy说道,嘴角微微扭动。“你该看看他的脸。”

Tony翻个白眼,一巴掌拍在司机手臂上,给了他一个瞪视。“这不好笑。那家伙可能会杀了他!你可能会死!”他冲Peter大叫着。

“但他在窃取你的技术,Mr. Stark!”

操他的技术!”

“你得在那边的脏话罐里放上一百美元了。”Happy竖起一根手指,但怒火攻心的工程师只是将其一把拍开。[1]

“也操他的脏话罐!你们两个就不能有他妈的一秒来严肃对待这件事吗?!”

Happy在胸前抱住双臂,朝他扬起一边眉毛。“还记得上次你的技术落入坏人之手后发生什么了吗?这孩子今天拯救世界,救回了你的技术——”

“我没说他没做到这些!”

“——所以别再因此让他为难了——”

“我没有!”

“——还得让医生安静施法。”

Tony泄气,视线射向地板,几乎和Peter前几秒一模一样地撅起嘴。

有其父必有其子,Stephen若有所思,研究着FRIDAY为他提供的即时扫描。那揭示了更多表面看不出的伤势,但同时正如Peter所说——它们已然愈合。这孩子的生理机能简直他妈的超标的好!青少年?终结者还差不多。[2]

他挥开全息图,叹了口气。“他到早上就能好。给他点食物,然后让他睡觉就行。”

“但….我得回家!梅婶要——”

“我会给梅打电话。”Tony摇摇头,已经在到处找他的手机。“告诉她…我需要你在一些紧急项目之类的事上帮忙。还有,今天是返校日,对吗?她不会感到太惊吓的。尽管对我来说可不是这样!”

“但——”

“没有更多但是了,Peter!”Tony打断他,向门口走去。

“她以为我不再实习了,因为…好吧…我…”

Tony脚步一停,肩膀塌了下去。“我会和梅说好的。”他半转过身,神色柔和起来。“你,给他拿点汉堡,大概…至少三十个,确保他吃光。”他瞥了眼Happy,又看回Stephen,然后走出门。“还有,处理完了就到外面来见我。”

“某人今晚很暴躁啊。”他轻笑着,在附近的抽屉里翻找着创口贴。

“我会在十点左右回来。你最好还在这儿,不然我会追踪到底。”Happy威胁道,也离开了,估计是去买汉堡。

Peter肉眼可见地缩进了背后的枕头堆里,眼里满是难过。空洞。这个表情可不好看。

他或许才认识这孩子几个月,但他记不起哪怕有一次会面Peter不是多动、吵闹和兴奋的。

“返校日,哈?”他打破沉默,摸索着撕开创口贴。他太累了,都做不好这个。“你是扔下你的约会对象去打击犯罪了吗?”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的脸色越发黯淡。“是啊。我抛下我的约会对象去和她那盗取技术的罪犯老爹打了一架。”

“哇噢。行吧。这…——真复杂。我读高中的时候约会可简单多了。话又说回来,我唯一的课外活动只是AP生物课,听音乐和跳舞而已。打击罪犯?没那么厉害。”[3]

“跳舞?”Peter抬头看他。

“对。我们80年代的孩子如果想引人注意,就得学些恶心巴拉的动作。我们才不会一头扎进回响贝斯里。”他嫌恶地唾弃,假笑着。“过来,让我把这些清理干净。”他拿着消毒剂凑近了些,将Peter的脸转向他这边。[4]

“你还好吗?”男孩朝他皱眉。

“嗯?当然,为什么这么问?”

“你的手在抖。”他茫然地解释道。

去他的手。“我只是累了。过去几天耗了太多魔力,所以我现在各方面都有点…神经紧张。”

Peter仅仅点头,低沉的表情丝毫没有改善。

他叹了口气,手指轻柔地抚过男孩皱紧的前额。“这副抑郁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没错,那场约会是个灾难,但你的确抓住了坏人,还拯救了Stark科技。我会把这称作一场胜利。约会还是可以抢救的。”

Peter嗤笑,摇了摇头。“我不这么觉得。连也没法抢救了。”他冲四周胡乱地挥手。

“这间…医疗室?”他扬起眉毛。

“我只是想帮忙。”他小声说着。“都不能做好…”

“你在说什么呢?Happy说你今天可是拯救了世界,而从我已知的现状来看,我表示同意。”

他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放任自己的视线在床脚叠好的白色毯子上游移。“Mr. Stark不这么想。”

啊。他该想到这是怎么一回事的。“胡说。”

“他没有!他气疯了!而且…而且…还很失望!对我很失望…又一次的。”他咕哝着,咽下一声呜咽。

Stephen闭了闭眼,将创口贴敷好,然后把他那双抖得厉害的手放在男孩肩上。“他没气疯,Peter,他是在担心。”

“他很失望。”Peter反驳。

“我高度怀疑这点。”

“我搞砸了!我之前就没能阻止那个小偷,有人差点死掉,而…而Mr. Stark把战衣也拿走了,因为他——”

“因为他担心你,Peter。”他用不稳的双手按住对方的肩,阻止少年再说出些自暴自弃的话来。“Tony不在乎那些技术和小偷,他在乎。而你应该待在学校里,每天想得最糟的事不过是会不会考试不及格。而不是你会不会抓住本周的坏蛋头子!”

“是啊…因为我只是个小孩。”

“一个能逼停火车的小孩,对极了。你的未来就在眼前,Peter。你要去学习,去实践…去生活。还会犯错,会跌倒…这都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他在Peter向他投来疲倦的目光时叹了口气。“你只是需要习惯,那些关心你的人在你陷入危险时都会大发雷霆。梅婶,Tony…甚至是Happy。他整个人脾气又坏又冷漠,但他也会担心。我也一样。这就是事情怎么发生的。所以你得忍受我们,吃掉你的汉堡,一觉睡到天明,然后一切就会重回正轨。好吧…对你这个打击罪犯的超能力少年来说的正轨。”他眨眨眼,握了握他的肩,才松开手站起身来。

Peter不像是被说服了,但那糟透的挫败神色终于不再。“好的。”

“我说真的,蜘蛛男孩。没人会生你的气…也许除了你那位被抛弃的约会对象之外。”

“噢不。”他呻吟着,倒回枕头里,紧紧合上双眼。“她会恨我的。”

“这就是了,这才更像一般青少年的戏码。”

“我是蜘蛛侠!

“而我是Doctor Strange,说得像这能让你停止叫我巫师一样。”

那个撅嘴又回来了,他抬眼看向Stephen。“但…你需要一个假名!谁会把他们的真名当作超级英雄专用名?”

“我不是超级英雄,我是至尊法师。”

“行啊,至尊巫师,如你所愿。”Happy偷偷溜进医疗室,外卖袋提在手里。

Peter咯咯笑着坐了起来。

“总有一天,我会把你丢进其他维度然后忘个干净。”Stephen嘲弄道,怒视那个保安。

“好极了。我能享受个假期。”Happy坏笑,看向Peter。“去餐吧,我还拿了点奶昔。你值得这个。”

“棒极了!”Peter从床上一跃而下,跟着Happy往外走。“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吧,巫师博士!”

或许他该把自己扔进其他维度,然后忘个干净。

“之后再说。你去吧,男孩。”

Peter点点头,让门大敞着,跑开去追Happy了。

Stephen走到他上次来这儿就已熟知的那把椅子旁,坐下将头抵在身后的墙上。这不太舒服——椅子、墙…但他不想管了。

即使他短暂的打了个盹,那股疲惫也毫无离去的迹象。就算是这把椅子现在都能让他歇会儿。

今天内的第二次,某人把他摇醒。他肯定只昏睡了一会儿,因为他只感觉更累了。

“嘿。”Tony从他身侧站着的方向小声说道。“你不会想在那把椅子上睡觉的。过来。”他朝门点头示意,走向那边。

Stephen打了个哈欠,记起Tony之前说想和他谈谈。但他就是太他妈累了。无论如何,他还是站起来,跟在对方身后。

基地的走廊现在有点恐怖——黑暗,空荡,死寂。他们经过餐吧,听见Peter和Happy正聊着什么,声音大到足以在走道间回响,但Tony只是接着穿过那些拐角和楼梯组成的迷宫。

Stephen顺着他的步子前行,环顾他们身周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阴影。他不是那种会被黑暗所吓而变得多疑的人——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尤其是在他已成为至尊法师的情况下。

但如此精疲力竭却让他感到不安。就算他正身处这颗星球上可能是除圣殿外最安全的建筑之中也一样。

Tony领着他走到东翼——他知道这是个人起居室所在的地方——停了下来。

“你想谈谈…?”Stephen问道,眼皮耷拉着。

Tony皱起眉,摇了摇头。“伙计,你看上去像是在这儿就要睡着了。我们能晚点再说。现在选一间房,然后去睡觉。”他朝那一排房门挥手。

“谢谢,但假如你不再需要我的服务,我就回圣殿去了。”

“行。我能帮你叫辆出租车,不过有种感觉告诉我你不会坐的。”

“唔,我能就这么传——”

“我认为你今天已经用了够多魔法了。而说到今天,我是指一周。”他抱着双臂,扬起眉毛,像是在挑衅他回击。

他愤怒地哼了一声,翻个白眼。“你和王是搭了某种24/7全天候八卦热线吗?”

Tony咧嘴而笑。“你可以这么说。”他耸耸肩。“说认真的,选间房好好睡一觉。”他指向他们身旁的两扇门。“Vision的在那边,他有种穿墙经过其他房间而不是使用走廊的癖好。”

“啊。他在圣殿也这么干。我习惯了。”

“那你挺好。但还是会把我吓一跳。”他暗暗发笑。“谢了…为你来这儿,我是说。为Peter。”

“我是个医生,我从不会——”

“Stephen?一句简单的‘不客气’就够了。去睡吧。”他朝他微笑着,伸手拍拍他的肩,手指绕住斗篷的边角。“你也是,小斗篷。”

“他不睡觉。”

“你怎么知道?你都要睡了。”Tony指出。

“嗯。差不多。”他吞下一声哈欠,选了Tony建议的其中一间房。

他们互道晚安祝福,然后分别,Stephen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几秒钟内就对外界再无感觉。

 

 

***

 

 

当他从这场未受打扰的酣睡中醒来时,不必检查就知道他又睡过头了将近整整一天。

在床上伸展着身体,他用魔法梳平乱蓬蓬的头发,抹顺衣服上的褶皱,发现斗篷并不在身旁。如果让他来猜,他会说对方肯定已经在基地里四处闯祸了。也许还会把普通工作人员吓得屁滚尿流。

外面走廊像昨晚一般近乎空荡,他碰见的寥寥几人也都没额外为他分出点注意。只有平常那种“他穿得是他妈的啥”的眼光。

“Doctor Strange。”当他快到正门门厅时,一道优雅的女性嗓音叫住了他。“我正想着要在新闻发布会前在这儿逮住你呢。”

他转身审视着这名女性,几次眨眼间他便意识到自己直面的就是那位令人尊敬的Virginia Potts。他以前从未见过她,鉴于她作为Stark工业的CEO日理万机,但Tony和Rhodey都曾在谈起她时吐露各式当之无愧的溢美之词。

她身周有种相当职业的气场——束成时髦马尾的头发,完美合身的套装,以及谨慎而敏锐的神情。根据Rhodey的描述,最好不要被她的女性外表和礼貌微笑所迷惑。

“如果你把她惹恼了,她能用她最爱的那双高跟鞋把你从这儿一脚踹到加德满都去。无论你是不是巫师。”这是他的原话。

“Ms. Potts。”他向她点头示意,突然感到在对方尖锐的视线下无所遁形。

她走近前来,几乎比他还高。“叫我Pepper。”她伸出手,微笑起来。“所有复仇者都这么叫。不过,只有那些值得这个称号的人才行。”她加上一句,眼里闪过危险的光芒。

“Stephen。”他和她握手。“我不是复仇者,但谢谢你予我特权。”他微笑着。

“啊,再过几天你就是了。现在,说说新闻发布会。你有什么特殊要求吗?一场演讲?特别的入场音乐?任何事都行…天知道我才不会惊讶呢。和Tony Stark共事数十年后就不会了。”

“呃…新闻发布会?”他皱起眉。

“是啊,周一那场?你和Peter会被…正式宣布成为复仇者一员。”她停了一瞬,飞快补充道。“你完全不明白我在说些什么,对吗?”

他和Peter会被怎样?“抱歉。我确实不明白。你刚刚是说了正式宣布成为复仇者吗?”

她自嘲般地摇头。“不可理喻。”她呼出一口气,猛地抽出手机。“他说他会处理这个的,他会告诉你们——那是一周之前!不可理——Tony Stark!”她朝电话那头吼道。“你再敢对我说‘Pepper你是我生命之光’这种话!”她转过身,向Stephen挥手示意他跟上,一边走向门厅。“我和Stephen在中央大厅,正谈到新闻发布会。还记得那场发布会吗?他不记得,而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什么也没告诉他!”

“帮他辩护一句。”Stephen跨出几大步,走到她面前。“这周我基本没空,而昨天在我快睡着前他有试过跟我谈些事情。两次。”

Pepper的杀人眼神缓和了些许——只有些许。“到这边来。现在。”她命令完,挂断电话。“没多少可谈的。”她转向他。“他想在周一发表官方声明,关于将你和Peter加入队伍的事。但…我也有感觉他没告诉过你这个特殊意向。”

“我很疑惑是什么暴露了这点,我震惊又困惑的表情还是我震惊又困惑的表情?”Stephen嘲讽道,在斗篷从不知哪里窜出来裹住他时吓得往后一退。“你去哪儿了,怪胎?”

“一件会飞的斗篷…了解。”Pepper坏笑着,Stephen还没来得及反驳,Tony就从他们身后的楼梯跑了下来。

“好吧!在你——用鞋跟杀了我,或是你——将我丢进黑暗维度之前先说好,我真没把这事忘了!”他边走近他们,边防备地举高双手。“我昨晚想告诉你的但——”

“但我当时快睡熟了,我理解。那Peter呢?昨天听起来他还不确定自己能把蜘蛛侠做好,更何况复仇者了。”他提出,忆起他和那只忧郁小蜘蛛的对话(spiderling)。

Tony叹了口气,在Pepper重新蓄能的怒视下缩了缩肩膀。“这本来是当作惊喜的,但接着…有些糟心事发生了…你看。过去这周简直是场天杀的噩梦,对吧?我们就…重新开始。我会在周一和Peter说的。”

“那么Stephen?”Pepper冲他比划几下,扬起眉毛。

“这个…我们现在就在谈,不是吗?”Tony笑了笑,而他的前助理毫无波动。

“那就接着谈吧。我还有工作。周一见。Stephen…Tony。”她一人瞟了一眼,转身离去。

“所以,”Stephen望着她走开。“这就是传奇人物Pepper Potts。令人难忘。”

“你和每个见过她的人都这么想。我甚至都不知道没了她我会在哪儿。”Tony承认。“关于发布会…”

“你想让我加入队伍。”

“你已经是队伍的一分子了。”他立刻答道。“只是想把身份正式定下来。如果…你不想这么做,没关系。你那些巫师事项就很忙了,我知道的,我不是——”

“Tony?周一见。除非有什么魔法危机发生。再次。告诉Pepper我绝对不需要一场演讲,或是什么特殊的进场音乐。”他翻了个白眼。

“你确定?我可都给你准备好了‘这是一种魔力’呢,以防万一。”Tony咧嘴笑着,哼起了旋律。

“皇后乐队,1986年。好选择。但不了,谢谢。”[5]

“该死。这曲子简直完美——Freddie也是个胡子帅呆的伙计。”

“呕。”

“什么?他就是。说到这里,你该修修它们来着。”

“我的错。下次我们在驱逐附身物上的鬼魂时,我会确保留点时间剃个须的。”

“那你现在是啥,驱魔巫师?”

“我要走了。”他憋住一声轻笑,真的朝门边走去,而不是简单地打开传送门。

“周一见,Stephen。”Tony在他身后叫道,笑意清晰可闻。

他和斗篷同步般朝对方挥了挥手,微笑着离开基地,不再回头,感觉自己整装待发,能再承担起保护世界的责任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也没问题。

事实证明Peter才是他们所有人中思虑过多的那个,他在Tony的布局里让对方败得一塌糊涂,以为发布会只是次考验,并决定他暂时只想做他的友好邻居蜘蛛侠。

Stephen整个下午都笑得停不下来,而工程师全程向他发射愤怒的眼刀和撅嘴。

多么美好的一周。

 


 

作者的话:

那么,我想在无限战争前还有一到两篇…问题在于,甜还是虐呢?因为我的本心在说“甜”,而我的邪恶思想在说“虐”,唔嘿嘿XD

以及…ABO同好们都见鬼的去哪儿了?别这样嘛,奇异铁需要些好的ABO作品!^^我好想看,给我粮!:D

 

 

 

 

注:

[1] swearing jar:当说脏话被抓到时,就要把特定数额的钱放进脏话罐里,以此来阻止人们说脏话

[2] Terminator:终结者,1984年美国科幻动作片,主角是半机械半血肉的赛博格杀手,借此比喻小蜘蛛的超强抗打击能力和自愈力[部分摘自百科]

[3] AP biology:生物学入门课程(通常供生物学专业的学生修读)。本课程的两个中心目标是帮助学生建立起现代生物学的概念体系,以及对科学作为一种探索过程的认识和体验[摘自百度知道]

[4] dubstep:电子乐分支,1998年诞生于英国伦敦南部,受新千年早期的英伦车库乐影响,由AMMUNITION PROMOTIONS命名,从音乐理论来说,以其黑暗色调,稀疏的节奏,和低音上的强调著称[摘自百科]

[5] Queen:英国摇滚乐队,对世界乐坛有深远影响。“A Kind of Magic”是专辑《AbsoluteGreatest》中一单曲,后文人名Freddie是其主唱(译者并不了解,但许多乐队AU同人里都提及过,没记错也是博士电影里手术时所放音乐的乐队)[摘自百科]

 

Fin

下一篇:系列之七 章一

评论(45)

热度(2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