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信之誓约(系列之四/章一下)

系列之四:Vow of Trust(懒得放标题上了)

授权:见主页

随缘地址:点我

上一更:章一(中)



译者的话:

短小更新!第一章终于完了,这次的博士帅得我整个人都冒心心,如果你们是我情敌,请不要留言靴靴(开玩笑的!评论我都欢迎)顺便,很认真很认真的召集小天使帮我做beta,鉴于我手头突然多了篇巨长巨难的霜铁,如果你这两对cp都吃得下,又看得懂英文,就来私我吧!爱你们!

 

 

 

章一(下)

 

欢迎来到大厦私人医疗室,Doctor。这里所有设备都任你使用。现在FRIDAY的声音从房间四面八方传来,所以Stephen在屏幕上点了点,挂断电话,然后将手机丢回口袋里。

“你真贴心。”他说道,环顾这装备过于齐全的房间。他将Stark放到其中一张床上,无视了猛冲过传送门,把几条毯子丢在他脚边的斗篷。他不再需要它们了,鉴于这里无疑在某处会有条电热毯,但他仍谢过斗篷,关闭传送门。“你不会正好也有磁共振扫描仪吧(MRI)?”

如果你给我点时间,Doctor,我自己就能给你提供一份全身扫描。

“这真……方便。”他重复了她先前的评论,开始着手清理伤口。“你曾想过去医院工作吗,FRIDAY?”

我会将此记下,以防我将来发现自己失业。人工智能俏皮地答道。

“不太可能。”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Stark还活着的时候。

他的双手在伤口上方颤抖着,而这只有部分是因为他本身的状况。他抓过监护仪,将Stark连在上面,可怕的寂静现在被一阵模拟男人心跳的高频哔哔声打破。

这是一道他乐于听到的声音(A welcome sound)。

伤口干净后,他让咒语控制着针线穿过它,将其缝合,并扎上绷带。这不像他过去依靠自己那双手就能做到的那般漂亮利索...但这仍比他如果现在尝试用手处理的会看上去要好太多。

一张全息图猛地浮现在他身边,吓了他一跳。

“这是扫描结果,Doctor。据我简要分析,Boss还患有轻微脑震荡,低体温症和两处肋骨骨折。”FRIDAY详细说明。

Stephen点点头,观察着3D扫描图。“手臂上呢?”他指了指Stark的左手。“就我而言看起来像是扭伤,也有骨裂。”

“那并非发生在此次打斗中...况且之前是用绷带吊着的。”

“之前(Was)?”

“在战甲里吊绷带太过困难。”

他翻了个白眼,四处搜寻起电热毯来。“那当然了。”

把毯子紧紧裹在身体仍然冰冷的男人身周,并设定到足以温暖的温度后,Stephen转而去照料那些遍布对方脸颊的切口和淤肿,沉默地将他们彻底清理好。

斗篷又一次把自己覆在Stark身上,尽管它已不再有什么实际用处。但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所以他就让它去了。

“FRIDAY?”

“怎么了,Doctor?”

自他穿过传送门,目睹了那单方面屠杀般的场景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在他舌尖灼烧着。现在他几乎都不确定自己还想问了。只是几乎。“那边发生了什么?”

“我我不确定我有权提起这件事,Doctor。”

“那就让我重新解释一遍我的问题。为什么Stark胸前会有个美国队长盾牌形状的洞?鉴于上次我核查时,他们还都在同一支队伍里。”

“我想你没看最近的新闻,对吗(have you)?”

是的(No)。他没有。圣所不像是会有电视的地方,而不管怎么说他也没什么时间。“我一直在忙。”

“现在再没什么队伍可言了。复仇者联盟已然分裂。”

他皱起眉,清理瘀伤的手停住了。“分裂?!就像…那什么,捷克斯洛伐克?”

“更像南斯拉夫,如果这么类比的话。我恐怕接下来还会有大量冲突,言语上和肢体上的并存。”[1]

“你是在告诉我,本该从外星生物入侵和千篇一律的地球本土大反派手底下保护我们的队伍,甚至都不能...从内部矛盾中…保护好自己?!不好意思,但请问你们是怎么从一个令人生畏、动力十足、负责打击罪行的队伍变成互相打击的?”[2]

“他们在一项要事上存在分歧。”

“分…分歧。什么样的分歧才会让你将你的朋友打到半死,然后把他丢在西伯利亚他妈的荒野里?!”他大吼着,颤抖的手指紧握成拳。

“这很复杂。我必须承认其间原因是我无法详尽阐述的。我并不能完全理解。也许Boss会告诉你在他醒后。”她犹豫地补上一句。

Stephen将注意放回Stark身上,无声地处理完他剩下的伤口。

“他醒的,对吗?”

什么时候开始人工智能也能表达这么多种感情了?“他的体温正在回归正常,伤口都不曾感染…我会给他多挂几袋静脉输液,这将有所帮助,但是没错,他不久就会醒了。”

因为假如他在几小时内不醒,那么…

“非常好。如果你饿了或者渴了,楼下大厅里就有餐饮区。”她提议。

“谢了…那里是…我是说,”他叹了口气,环视一眼整个空荡荡的医疗室。“基地安全吗?”

不是说他担心和任何复仇者成员撞个正着,但能知道他在这里到处走动,而不会被人从黑暗角落里偷袭会更好。

“我已经将此区域对任何现位于基地内的人员进行封锁。同时,今早任何反政府阵营的复仇者(rogue Avengers)皆无权限进入大厦。有任何入侵事件发生,我会采取措施阻拦,当然也会警告你。”

Stephen毫不怀疑如果有人试图入侵,FRIDAY会在几秒之内就把他们炸到外太空去,她那满溢肃杀,近乎恐吓的语气就是暗示。

他点点头,调好静脉输液,然后倒在附近一张金属凳上。视线不断扫视着Stark每一微小的挪动,他再次拿起手机,拨给了王。

“现在又怎么了?!别告诉我那里又冒出来更多的发疯玩偶了。如果是的话我这就送个学员过去帮你!”[3]

“不。听着,我需要有人帮我照看圣殿,至少到明天之前。最好是你…除非你被其他事情占满了?”

他听见电话另一端传来传送门打开的声音。“我能做这个,但我认为我们得先谈谈关于独自去做危险任务的事。”

“这…不是那种事。我没有——”

“等会儿,什么情况?!Strange?!”

他瑟缩了一下,把手机从耳朵边拿远了点。“怎么了?”

“为什么这边地板上到处都散着一片片的钢铁侠战甲?如果你正裸着和Stark在哪儿鬼混,别回话!不然我发誓我会——”

“王!就只是…保护好圣殿。拜托。我回来之后会解释的。”他保证道。现在没必要用这件事的任何细枝末节让对方更心烦意乱。尤其是他自己都不清楚太多细节。

“你最好这样。别担心圣殿我也会试着不把它烧了。”他在挂断前补充道。

他松了口气,知道今晚圣殿会得到很好的照看。“我会接受你关于来些茶点的建议。现在来一杯浓茶不会出什么岔子…在我离开期间你能帮我监视他的状况吗?以及记得告诉我,如果有什么——我是指任何——变动发生?”[4]

“当然,Doctor。”FRIDAY立即答道。

他低头看了看斗篷,它仍像一条巨型毯子一样倚在男人身上。“你也是,怪胎。保持警惕。”他命令道,从斗篷的边角处得到了某种像是竖大拇指一般的回应。

在餐吧翻找一通后,他发现里面大部分存货都是成堆不重样的咖啡,只有几袋廉价的,茶包装的茶叶。他最后还是选了咖啡——这些时他对茶的要求标准很高——又做了些花生果酱三明治,才回到医疗室。[5]

看上去他手头还有些空闲时间,Stark仍顽强地不省人事,于是他连上这里的WIFI,近期内第一次查了查新闻。

缓慢但无疑地,暴怒又重返他的心头。

(第一章完)

 

 

 

 

注:

[1] 译者历史不好,也不想用太多百科让大家头晕眼花,直白来讲捷克和斯洛伐克的分裂是通过协商达成,而南斯拉夫是通过战争达成,因此五妹这里纠正博士,意即复联分成两派是有武装冲突的。

[2] Are you telling me that the team that’s supposed to protect us from alien invasions and wannabe Earthly villains couldn’t even…protect itself from…itself?! Sorry but how do you go from a fearsome evil fighting dynamic team to fighting each other?! : 博士的原句用的太妙了,尤其是protect和fight的两个双关,给你们欣赏一下(是的我又不会翻了)

[3] 见章一(上),提到过一句王和博士一起去泽西岛处理这个魔法事件。

[4] And let me know if anything——and I mean anything——changes:这句我总翻不通顺,请各位读者不吝指教。

[5] PB&J sandwich:Peanut Butter and Jelly/Jam sandwich北美一种流行的高热量(没错这是我自己加的)三明治吃法。

 

TBC

下一更:章二(上)

评论(44)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