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斯特兰奇牌草莓味雪糕(系列之八/章二中)

系列之八:Strange Strawberry Sorbet

授权:见主页

上一更:章二(上)

随缘地址:点我



章二(中)

 

译者的话:

短小更新,送给我最最最最最亲爱的clover亲亲

(Flag:我尽量下周末之前把这篇更完,然后全力赶霜铁那边的进度!每天学到头秃没法翻译好难受啊呜呜呜)



“看在这世界的份上...?”

Stephen从书页中抬起头,就看见Tony步步小心地穿过圣殿的古老门厅,试图避开碎了一路的玻璃。“你他妈到底在这儿干了些啥,练习粉身碎骨咒吗?”[1]

“没。不是我。”Stephen答道,注意力转回书上。“是Mjolnir。”

“你把Mjolnir偷来了?!我就知道你们巫师都爱搜刮古遗物,我猜那跟你们爱玩口袋妖怪差不多,但你不会想知道从Thor那儿偷东西的后果的。”[2]

他叹了口气,“啪”地一声合上书,站起身直面正走近前来的工程师。“我没偷它。是Thor今早来过。”

还有Loki。Stephen并非有意把他晾在传送门里下坠了将近半小时...但要说他不享受这个过程就是撒谎了。只是对骗术之神一丁丁丁点的小报复而已。

“他来过?!”Tony脱口而出。“老兄...我好几年没看见他了。”

“没什么好看,说真的。”

Tony终于跋涉过他们之间剩下的那点距离,在他身侧停住脚步,抄起双臂,从金色墨镜下审视般地瞟着他。

没什么好看。这可是在所有人形容Thor——一位切实存在的阿斯嘉德神祇——中的头一遭。通常他们的描述会更具体些。一张刀削斧刻的完美脸蛋啦、钢铁般紧实的惊人腹肌啦、像从欧莱雅广告上走出来的庄严发型啦...没什么好看听起来像个满心嫉妒的黑粉在他无人问津的博客里会写的东西。”Tony坏笑着,挑挑眉头。“至尊法师似乎嫉妒了呢。”

“我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Thor,强大的惊爆点男主。”

“荒谬至极。”

“Stephen嫉嫉嫉嫉妒了。”他嘲弄道。

“为什么我会嫉妒某个智商容量和土豆差不多的人?拜托,我有底线。”

“噢真的吗。让我告诉你,Thor事实上相当聪明。他或许对地球的东西没啥悟性,但我敢肯定,他给我们解释外星知识可得降低好几个难度才行。”

“哼。你也许得在跟他讲清怎么用电脑时好好降低点难度,这样他那无敌智慧的本我就能理解什么是电子邮件了。”[3]

“你是真的嫉妒了,对吧?”Tony撅起嘴唇。

“完全没有。一如我先前说过那样,当涉及到我必须结识的人的智商时,我很有底线。”

“啊,那按你的底线而言,我一定是地球上最引人非议、最火辣的那片行走中的大脑。”

没错。就算是他自己都没法说得比这更对了。

“祝你梦想成真。”他表面嗤笑,实则立刻脚步生风地走过一地狼藉,好让Tony看不到缓慢爬上他脸颊的那片讨厌红晕。[4]

“还有谁有可能比得过我的天才?”Tony尾随着他,问话的声音里透着股得意洋洋。

“Steve Jobbs?”

“没错,那说个还活着的人怎样?和死者竞争(dead competition)这词很对你胃口吗?”

Elon Musk?[5]

“哼。他想在2020年登上火星,多么伟大的理想!要是我想,我现在就能去火星。”

“但你买的还是他公司的车。”

“那又如何?”

“那辆车还是你的最爱。”Stephen补上一刀,Tony蔫巴了,这让他的坏笑成指数级别地扩大开来。

然后呢?他还不是有台Stark牌手机,而我敢打赌那也是他的最爱!更不用说半数他生产的汽车装的都是我设计的引擎,所以行行好。此时此地你就承认了吧,我是地球上、也是这个维度里活着的大脑中最性感的那个。”

Stephen翻了个白眼,干巴巴地重复道。“你是地球上、也是这个维度里活着的大脑中最性感的那个。”

“谢了。现在你跟我走还是怎样?”

“什么?”他停住步子,侧过身面向Tony。

“今晚巡游者队的那场球赛?”[6]

“那场什么?”

“你说什么是什么意思,这就是我最开头跑你这儿来的原因!”

“从进门起你说的唯一几句话就是这房间有多脏乱,以及所有不迷恋Thor的人都是怎么在嫉妒他,所以你到底要说什么,草包。”

Tony绽开笑容,竖起食指。“巡游者队今晚要打比赛。”

“行,我会假装我知道那是谁和他们打什么比赛,继续。”

“而会假装你刚才没说这话。不是说我是冰球狂热粉...任何一项运动的粉都不是,但我也不是那种每时每刻都能面不改色把VIP门票丢出窗外的人。更何况,是Peter和Ned邀请的我们。”

Stephen都不知道该对Peter邀请他们去哪里哪里——又或者说Peter是怎么把冰球比赛VIP门票弄到手的——这种事再作何感想。最开始是那场电影,而现在他的邀请无所不包。况且,大多数时候他本人都不愿费心到场,于是事态就以Stephen尴尬地跟在Tony身后告终,对方总能想出些其他点子供他俩消遣。

晚餐、烈酒、参观画廊、擅闯派对、公园散步...Stephen也不知道该对这些作何感想。

“为什么?”他问。

“因为梅——”

“噢让我猜猜看吧。梅婶今晚要工作所以她不能去,那他们最后就得自己去看冰球赛了,没人能阻止他们买附近小摊的廉价啤酒和卫生存疑的热狗,也没人能在比赛后带他们回家。”

“呃呃呃...不是。梅婶恨透了冰球。好吧,说起来可能重点不是冰球,但她绝对恨透了冷飕飕的体育场。不管怎样,Peter有多余的票而梅婶不去,所以要么是我俩,要么就只能是他平常买吃的时候碰到的熟食店伙计。”

随便某个熟食店的伙计?不可接受。

就这样,即使他从没看过一场冰球赛,他也理所应当地答应了下来,并且卡点准时到VIP包厢去见Tony——那儿就他一人。

又一次的。

很明显,Peter被禁足了,而Ned不想在他好兄弟不在的情况下来看...或者随便什么他在电话里告诉Tony的理由吧。

无论如何,他俩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来看比赛,全程兴高采烈地品头论足,还尽情享受了一番自助餐和酒吧。

当夜晚将尽,他半点也没想起曾在他脑海中深深扎根的怀疑——有关Peter、那些令人猝不及防的邀请,和他的永不出席。

 

 

注:

[1]Reducto:Harry Potter里的粉碎咒,应该是罗琳的自创词(简直童年回忆,顺说HP英文原著的难度挺适合学英语的,看完大致就能扫扫AO3了)

[2]Pokemon:精灵宝可梦(口袋妖怪)大家没玩过也听说过,大致模式就是主角不断将新精灵收入囊中,加以训练并进行对战。这里铁罐借此影射奇奇把Mjolnir偷来研究(虽然并没有这码事),就和Pokemon收集癖一样。

[3]这里吐槽的就是雷3开头博士和锤哥的那段剧情。

[4]He scoffs but quickly starts walking away through the carnage to get that pesky creeping blush out of Tonys sight:译者不知道这里的carnage有没有什么具体含义,暂时意译了QvQ

[5]Elon Musk:埃隆·马斯克,天才创业冒险家。钢铁侠故事以其为蓝本,妮妮曾向导演建议,为演好角色最好能和他聊聊,马斯克所过的就是Stark的真实人生。

[6]Rangers:纽约巡游者冰球队(译者没能找到百科...)


TBC

下一更:章二(下)

评论(25)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