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斯特兰奇牌草莓味雪糕(系列之八/章一上)

系列之八:Strange Strawberry Sorbet

授权:见主页

上一篇:系列之七

随缘地址:点我




摘要:

在醒悟后接踵而至的是自我否定,紧接着又被抑郁咬住了脚跟。所以就算Stephen或许有点...可能...某种程度上...陷入了对Tony的喜欢又如何。Tony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某个无名小卒、双手颤抖且遍布伤痕的流浪法师,唯一的长处——这点都尚且存疑——不过是派对上的魔法小把戏。

Stephen绝不会问Tony能不能一起出去约会,更不用说要去袒露他对男人的无尽情意了。

但此外,Peter Parker在布下天罗地网操纵人们时才不需要征求对方的许可,而这次,这次他还带了增援。

 

 

作者的话:

嘿大家好^^

所以在被天上那个天杀的焦炭球煮熟、烘干、烤化、最终烧脆后,我不知怎的重燃求生欲,然后写了点这个系列的后续:’D这篇全是欢脱和糖分。记住我的话。欢脱和糖分。全都是。好吧,不管怎样大部分都是。至少98.5%是肯定的。至少。*咳咳结尾是约会哦咳咳*

就是这样!享受吧,让我知道你们的想法!^^...不过说真的...好好享受。在你还能享受的时候。*看向下一篇并露出终极邪恶微笑*

 

 

译者的话:

在消失整整一月后回来的我,已经从几位读者那里得到了“我以为你出坑了”“我都不记得这系列讲得啥”诸如此类的评论,但我还是坚强地爬上来更新,并告诉你们:我没有存稿emm不过总而言之,希望你们原谅我并尽情欣赏少女心爆棚的博士吧(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标铁奇异...)

 

 

 

章一(上)

校对: @亦木Roann  @用死线上吊  



“你现在是准备每天都给我看这种脸色了吗?”Stephen抱起双臂,试图以一个灼灼的怒视逼退王故作困惑的表情。

“这得看情况。”

他朝他又轻又快地点了20下头,希望在自己看着还不像人们粘在仪表盘上不住摇摆的奇特小人头装饰时就能听到对方的未竟之言。“什么情况(On???”

“看你要花多久才会对此有所作为。”对方干巴巴地答道,这和他在认为自己应付的全是废话时的语调一模一样。不用说,他最近这样跟Stephen讲话的次数实在太多了

“有所作...到底什么!”

王耸耸肩,满怀深意地慢慢吸了口茶,又以同等速度将茶杯放回碟子上,这才重新摆起一张贱脸上下打量着他。“噢我可不知道…就这年头小孩们会做的那些事吧。在Instagram上发布暗示性的时间,改变你的Facebook状态,或者你完全可以一开始就直接告诉他。然后邀请他出来弄个约会。”他一字一句、明明白白地说道,每多蹦出一个词笑容就扩大一分。“相当老套,但也非常管用。”

Stephen深吸一口气来平复心情,以免自己突然爆发,对另一名法师做出些过激举动...比如把他iPod上的歌全都删掉,再替换成一首十小时的魔音神曲。“首先,我不——我再重申一遍——绝不需要你这种长年独居法师的约会攻略,其次,这事没那么简单!”

王眼睛一暗,笑容瞬间危险起来。“首先,只是因为我不跟宣传我的感情生活不代表我就没有,而其次,没错。是的,这事就这么简单。”

下定决心要完全无视那第一条令人心烦意乱的大新闻,Stephen快速摆了摆头将其忘掉,专心于第二句。“不。不,不是的。”

“就是。”

“不是!”

“绝对是(Is too)!”

“我们俩多大,十二岁吗?!”

“你可能就是吧。不过哪怕是个十二岁的孩子都有足够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胆量来约别人出去!”

“这和那毫无关联——”

“噢得了吧,你现在没直接跑到基地去和那男人滚床单的唯一原因就是你在害怕。至尊法师...倒更像至尊胆小鬼。”

Stephen腾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逼近那个正舒舒服服窝在扶手椅里的法师,对方还夸张地露出个非常吃屎的傻笑。“你立刻给我收回那句话。”

“为什么?这是实话。”

“这不是!”

“噢看在梅林的份上,你简直就是十二岁!好吧。我会收回...等到你约他出去,证明我说错了之后!”

Stephen猛一扬手,但他那意在恐吓的动作明显毫无作用。

“你都在害怕些啥?他不像是会对你说'不'的样子。”

“噢真的吗?请问你哪儿来的全知全能水晶球,嗯?”

他可是给了你他的电话!好几年前!”

“那是还没——”

“还没发生什么?是你还没变成一个身无分文也无带薪工作的流浪法师吗?”

差不多就是这样。Stephen点点头,继续固执地瞪着对方。

“如果你以为他会有一星半点的在乎这个,那你或许该回头好好想想自己是怎么看他的了。”

“他不和男人约会。”

“历史记录说的可不是这么回事,况且他广为人知,毫不遮掩的双性恋取向摆在那儿呢。”

“而你知道这些是因为你是他的迷妹之首,不是吗?”Stephen嗤笑着坐了回去。

“他的头号铁杆。还有,我他妈是直的!”

“好啊,那说不定才该约他出去!”

王靠进扶手椅,笑容淡去,不为所动地凝视前方。“说不定我会这么做的。”他说道,勇气可嘉地挑起眉。

“是,行啊。”

“试试看。”王威胁着,重新啜起了茶。

“好极了!你知道吗?随你爱做什么做什么吧!我退出!”他大声宣告,而唯一留给他能做的——这让他看上去像个闹脾气的学龄前儿童——只有重重跺着脚,然后从圣殿传送去了...基地。

因为当然了,这就是他会第一个想到的地方。

“该死的王。”他咕哝着朝里走去。

似乎没什么更好的选择,所以他可能会去实验室里逛逛并待上一会儿。在此期间,他绝不会邀请Tony一起去任何地方

当他下楼来到Tony的实验室时,大门毫无通报就向内敞开,而他不仅没在里面找到工程师,还和四个面露惊惶(deer-in-headlights)的青少年撞了个正着。

巫师博士!”Peter立刻招呼他,但他面上的局促却不减反增。

“就是他?”一旁看起来安静端庄的女孩好奇地问道。

“呃-嗯。”Ned回答,他少言寡语得不同寻常,也没了原先的手舞足蹈。

“比我在网上看到的矮一点。”第四个陌生的少年上下打量Stephen,耸了耸肩,完全无动于衷。

Stephen眯起眼,转头瞪向蜘蛛男孩。“Peter,Ned。”他朝两人点点头。“这是什么,某种我不知道的课外实验俱乐部吗?”

Ned飞快地点头说是,而Peter摇头说不,当他们注意到他们所传达的信号惹人生疑时,两人又分别重新做了相反的动作——这让一切看起来更可疑了。

“那个...这...这是Harley[1]!”Peter跳到那个高个儿头发泛金的少年旁边。“他从田纳西州过来的,要待上一周。他是我们的朋友...也是Mr. Stark的!还有这位,是Shuri公主!”

女孩微笑着,朝Stephen礼貌点头致意,他也回了礼,而另一个孩子——Harley?——只是一直好奇地审视着他。

“她从瓦坎达来的。她...我们...”Peter说的结结巴巴,于是Stephen决定可怜可怜他。

“没错。Tony有提过她会来这儿待几天。你,就没有了。”他看向Harley,两人的神色一样无波无澜。

“我们学校的屋顶塌了。”男孩又耸了耸肩,几乎和王刚刚对他用过的那种乏味腔调如出一辙。“可能是雪堆得太多。所以直到他们修好前我们这一周都不用上学。”

这解释了他为何不在田纳西做他的作业,但没说清楚他在这里做什么。或者说,为什么Tony会认识这么一个田纳西州随处可见的孩子。

“Tony在哪儿?”

“Mr. Stark去给我们所有人买冰淇淋了!他随时都会回来!”Peter脱口而出,Ned拼命点头表示同意。

这里肯定在计划些见不得人的事。

“冰淇淋。哈。我以为他戒掉奶制品了。”

“我有试过,但接着Ben & Jerry[2]就用我命名了一种口味,所以...”Tony突然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袋零食。

“斯塔克牌狂热榛果味?”他立即出言讽刺,却在意识到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时僵住了。操,操,操蛋

“你喜欢吗?”

他暴露了。停,停,赶紧停!“嗯——不,它碎末太多了。”而他还是买空了那家超市的所有库存,然后一股脑全塞进了他们圣所的那台中世纪冰箱。

Tony幸灾乐祸地笑着绕过Stephen,走近那四个依旧坐立不安的可疑少年。“好吧,斯特兰奇牌草莓味雪糕也有类似的毛病,只不过它是口感很粗糙。但他们的头韵法值得加分[3]。你们四个在这儿商量啥呢,嗯?”

“没啥!”四人齐声同时叫道,这更证实了他们一定在搞某些见不得人的恶作剧。

“看来你已经见过这个小团伙了。”Tony瞟了眼Stephen,把袋子放在工作台上。“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他们有乖乖的。尤其是你,粗鲁之王Keener(Rudemaster Keener)。”他指着金发男孩。

“别看我,我什么都没干。”Harley翻了个白眼,偷偷瞅向袋子里的东西。“那个草莓味的听起来不错,你买到了吗?”

好耶!快来尝尝你和巫师博士的专属冰淇淋!”Peter点着头从工作台后面绕出来,也想看得更清楚些。

“不你们不能,年轻人。他们不知怎的卖断货了这两个口味,还有Hulk的也是。”

“啊哦哦哦。但...我想尝尝那几种!”Peter哀嚎一声,撅起嘴。“太伤心了。FRIDAY?请——”

PETER PARKER!”Tony朝少年眯起眼,警告性地竖起手指。“哪怕你只是想一想要让我的人工智能播放Despacito[3]再一次,我发誓我会——”

AaaaaaaaaaaayFonsiOhoh noo~”

“FRIDAY!”

“抱歉,Boss。但MrLeeds在我的编码中加了一条,迫使我在任何情况下只要Despacito这个词被提及就必须播放歌曲。”

“你做什么了?”Tony怒视着Ned,对方倒退一步躲进Shuri身后。

“小孩子才会这么玩。”公主摇了摇头。“我告诉过你,我们应该编程让她自己真的唱出来!”

这首古怪的洗脑歌曲在Tony用力砸下几个工作台全息屏幕上的按键后总算停住了。

“你能这样吗?不要再乱动我的人工智能们!如果你想让他们干些蠢事,那就自己做一个!”Tony呵斥着,但Stephen注意到了他眼里倍受震动的闪光。

“自己的人工智能?我们能做到吗?”Peter看向Shuri,咧嘴大笑,眼神发亮。

Shuri皱了皱眉,抿紧嘴唇。“我在考虑...我们明天可以试试。”

“棒呆了!”Ned一跃而起,钻到Peter身边和他击了个掌。

“随你们吧,冰淇淋要吗?”Tony打开袋子里的几个包装纸。“Stephen?”

“呃,当然。”

“除非这是一次工作上的拜访?”

“不。不见得。”Stephen耸耸肩,接过他递来的冰淇淋。

“酷!那就是说你今晚能来和我们一起看电影了!”Peter冲他笑着。

“我们准备看最新的移动迷宫[5]。”Tony见Stephen挑起眉毛,便为他解释道。

“什么东西(The what now)?”

“我毫无头绪。”Tony小声道。

“不错,你应该来的,那会很有趣。”Harley说得像他在背事先备好的讲稿,听起来真的比王还要更干巴巴。

“为什么不呢...我想?”不管怎么说,他没什么别的事做。今天归王负责守卫——就凭从圣诞节开始他的一系列脸色和无礼之言,他都活该轮岗——而Stephen并没有真的计划过到这里来。一场和Tony还有孩子们一起看的电影听起来够纯洁的了。

噢等会儿。噢不。不行。不,这不对。停下!

“好极了!这样我就不是唯一那个不知道他妈的在讲些什么的人了。”Tony也在对他微笑,Stephen现在又怎么能说不呢?他没法...

“但是,他还会穿这个来吗?”Harley靠向Shuri,眼神扫过Stephen的着装。

公主也粗略看了一遍,露出个嫌恶的鬼脸。“我希望不要。”

“什...我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Stephen有样学样,颇具心机地靠向Tony。

“这个嘛,它们不是衣服,这是其一——它们是袍子。而且它们看起来像是你从唐人街大商场里的某个地方偷来的...还是19世纪早期的唐人街。”

“那又怎样?它们很舒服...我喜欢。”

“我也是!要是从1——一个又老又无家可归的梅林,到100——一个酷毙了的食死徒巫师,之间打分的话,这套衣服能让你得...50...上下吧。但我这次站Shuri那边。如果今晚公主都能穿得随意,那你也可以,对吧?”Tony开怀地笑着,往嘴里塞了满满一勺樱桃味冰淇淋,视线从没离开Stephen的眼睛。

他陷得太深,已无药可医。

 

 

 

注:

[1]Harley Keener钢3中帮铁罐修好战甲的小孩,据说要加盟复联4,原型可能是钢铁小子[摘自百度]

[2]Ben&Jerrys仅次于哈根达斯的美国第二大冰淇淋制造商,由两位童年玩伴班.科恩(Ben Cohen)及杰瑞·葛林菲尔德(Jerry Greenfield)创办,以口感香醇和口味新闻名[摘自百科]

[3] Strange Strawberry Sorbet都是S打头,所以铁罐说头韵法

[4] Despacito路易斯·冯西和洋基老爹合唱的拉丁风格的西班牙文歌曲,下文即为其中一句歌词[摘自百科]

[5]the new Maze Runner《移动迷宫》是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于2013年出品的科幻动作片,内容改编自詹姆斯·达什纳撰写的“反乌托邦科幻三部曲”的第一本同名小说,讲述男孩托马斯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巨石组成的巨大迷宫中,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他一样在这个迷宫中的还有一些同样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孩子...(这里摘录的是百科中第一部的剧情简介,译者悄咪咪向各位读者倾情安利这个系列,以及问问有没有喜欢Minho小哥哥的同好?)


TBC

下一更:章一(下)

评论(35)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