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斯特兰奇牌草莓味雪糕(系列之八/章二下 完结)

系列之八:Strange Strawberry Sorbet

授权:见主页

上一更:章二(中)

随缘地址:点我



章二(下)

 

译者的话:

警告!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前半段高甜,结尾400米大刀注意!

Ready?Go!


 

当Tony破门而入,大叫着问“我们是在约会吗”的时候,Stephen刚准备和王出门去吃午饭,而直到这会儿他才意识到,或许他就该对心里那奇特的怀疑多上点心的。

“我在外面等你。”王对他说道,三步并作两步溜下楼梯,走了出去,大门在他身后关上的那刻,一声大笑破坏了他努力维持的淡定表情,也破开了降临于此的死寂。

斗篷被这阵混乱所扰,飞过来落在他肩上,将Stephen的便装——他还是不怎么喜欢这样穿——换回了法师袍。

“不...不好意思?”Stephen朝Tony的方向走下台阶,他的声音几乎被王没怎么费心憋住的笑声所淹没。

Tony跳上几级,和他齐平。“约会。你。我。我们是吗?快点啊,跟上我,巫师。这不是个论文级别的学术问题。”

“我第一次就听清楚了。听到是一码事,但要相信我听到了什么就...”

Tony眨着眼看他,原本相当严肃的神情被恼怒所取代。“真的吗。因为我的至尊约会顾问——就是Rhodey——非常肯定地告诉,我们已经低调地约会好几个月了。还有——我引用他的原话——很明显,你和我就是两个需要好好想想我们他妈到底是什么关系的粗神经大傻蛋。”

“Rhodey。在做约会顾问这件事上,Rhodey可真是和王一样的有资格。”

“是啊。完全正解。”Tony指出。

Stephen猛地合上嘴,眨了眨眼。“王跟你说啥了?这样我就知道该在他的墓碑上写什么死因比较好。”

“呃呃呃事实上,他和Rhodey说的一毛一样。这已经让我觉得够可疑了。”对方朝他走近一步,眯起眼。“但现在看来,他还有多得多的事该告诉我的。所以全说出来吧,巫师博士。我们在约会,还是别的什么?因为如果我们没在约会,那么...也没什么问题...我猜。这不是我第一次得保持朋友距离了。但如果我们在约会,那你就得现在立刻他妈的告诉我,因为我能做的比过去这半年那些低调的、仅限PG级的狗屎好上多了。”[1]

“什么?”Stephen脱口而出,目瞪口呆地看向男人。

“什么?”Tony照着他的样子说道,眼睛眯得更紧了。“这真的不是个论文级别的学术问题。也不是恶作剧问题。我都没测试你的清醒程度。尽管按你惨白的脸色来看我或许该这么做的。所以...给我圆周率的6个数字?”[2]

Stephen摇着头,试图迫使大脑恢复功能。“你在...你是在问我,我们有没有在约会。”

“噢上帝啊,需要我给911打电话吗?是的,Stephen。那就是我的问题。”

我们是吗?”

“不要像这样用一个问题来回答另一个问题,你个混球!”

“噢我真抱歉,但说不定是因为我也没个确切的答案呢,草包!”

“你什么?!你是想五五开吗?噢等会儿,这就是个回答是或否的问题而已!要不打电话找个朋友问问?王!我们是a)在约会,还是b)没在约会!”他大叫道。

“你们俩是c)彻头彻尾的蠢货!别把我卷进这种事里!”王从掩着的门后回喊。

Tony挥了挥手,回头看向Stephen。“行吧,那就只留下让大众帮忙解决这一个选择了。该来打电话约个新闻发布会还是来?”

“我不知道!”Stephen怒吼,他的大脑依旧拒绝配合。“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在约会!”

“你和我约会吗?!”Tony边问边翻了个白眼。

“那想吗?!”

Tony将脸埋进掌心,返身走下台阶,回到他最开始待的地方。当他面无表情地转过脸来,那可怕的一瞬间里,Stephen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

这个绝好的机会本是被盛在银托盘里直送眼前,但他却把它完全搞砸了。Tony会就这么走出门去,而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来给他弥补。让他能重启那见鬼地固执的大脑,吐露他的真心之言。

但当他最终与Tony对上视线,他瞥见对方眼中闪烁的兴味和...和某种全新的东西,而不是失望和怒火时,那恐惧便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

“伙计。你有我2012年以来遇到过最火辣的大脑。”Tony坏笑着。“噢等等,不对。算上2012以前最火辣的也还是你。所以就算当时我脑子里想的不全是约会这码事...但自那以后,很多事就变了。”他耸耸肩,坏笑渐渐淡去,转而流露出一丝忐忑——这对他来讲可不常见。“更不用说我那花花公子的名声老早之前就名不符实咯,比我愿意承认的要久得多。我...我不再追求那些了。”

要么就是有举头三尺的神明干涉,要么就可能是因为斗篷推他的力道不太温柔,但当他走下台阶,来到男人身边时,他的大脑终于决定把自己踢回正轨。“我也是。”

Tony点点头,唇角微翘。“所以...那你追求些什么?”

他也耸了耸肩,垂下眼思考半晌。“我不太确定。想帮我一起找吗?”他回望Tony,唇边浮起一抹笑意。

“唔嗯。像我们俩这种极度粗神经的大傻蛋,要找到可得花上好一段时间。”Tony同样轻笑起来,而如果这不是Stephen见过的最完美的景象,他不知道世上还有什么或可比拟。

“我有得是时间。”

对方咧开嘴,笑容里多添一份狡黠。“好巧,我也是。”他倾身靠得近了些。“要不我们就把王丢在门后,然后去别的地方...来一场像样的约会怎样。”

“我知道个好地方。”Stephen笑了,他牵住Tony的手,准备好将他们传送过半个世界。但就在这时,有什么东西撞破圣殿,直坠到他们前几分钟还站着的台阶上。

“这他妈...”Tony皱起眉,两人飞跑上去检查那个大洞,王只晚了一步,手指间已经交织起魔法的光芒。

Stephen以戒备姿态站在两人中间,眯着眼看进黑暗和飞舞的灰尘,认出一个倒在洞底的人形。

他见过各种奇异的事在圣殿发生,但看到某个家伙像炮弹似的从天而降——而据对方粗哑破碎的喘气声来看,很明显还活着——绝对是新体验了。

当尘埃落定,渐渐能看清男人全裸的身体时,Stephen第一反应是问他究竟是谁。但紧接着一道恍然的亮光划过脑海,他再度陷入沉思——遇见某个复仇者他却认不出来的次数屈指可数,而这个人他早已见过。

在那么多年以前。[3]

“Bruce?!”Tony偷走了他呼之欲出的那个名字,但缩在下方的男人似乎还摸不着方向,完全没给他的朋友任何反应。

相反,他断断续续地开口,而那句话如附骨之疽般纠缠着Stephen余下的所有日子。因为他余下的日子也就——天数不多了。[4]

“灭霸...灭霸来了。”

 

作者的话:

噔噔噔——!

所以,现在谁跟我一起去打泰坦人?没人?很好。因为我真心想做的就只有把Stephen和反对派复仇者们放进同一个房间,搬好小板凳、捧一碗爆米花坐在角落里,然后看戏。但好吧,我们得先把紫薯精处理掉,同时一头扎进虐心、抑郁、和可怖的角色死亡之中啦!^^

让游戏开始吧:D

你知道要发生什么之前的下一篇(也是最后一篇)会在周五更新。或者更早。也许吧:3 重申一遍,这要取决于我的指头融化了多少黏在键盘上。

 


译者的话:

作者暑假写的被我拖到快寒假也是醉了。

说实话,虽然这段我至少读了4遍,但我今天翻译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从傻笑到一秒僵硬的过程,心里难受得很。

A4要是没有奇异我就实名自闭,抱抱大家。

 


注:

[1]Wouldn’t be my first friend-zone. But if we are then you tell me right the fuck now, because I can do so much better than this low-key, PG rated bullshit we’ve been doing the past half a year不行原文太精彩了,请大家共赏铁罐脑内的黄色废料(不是?)

[2] I’m not even checking your state of consciousness & So…six figures in Pi这里是在呼应系列之一两人初见时奇奇用圆周率测铁罐清不清醒的剧情,不得不承认作者真的从头到尾连贯得非常好。

[3]奇奇没认出来的复仇者就是铁罐(系列之一),他和Bruce见面是系列之二的内容——欢迎戳目录!

[4]Instead, he stutters out a sentence that will haunt Stephen for the rest of his days. Because it’ll be just that – daysdays既可以指人生,又可以指几天,联想A3剧情,大家都懂(捂住心口)

Fin


下一篇:系列之九

评论(2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