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alis ⎊

【授翻/奇异铁】知恩不图报(章一下)

标题:I babysat god and he stabbed me with a fork

(太长写不下,只好意译了)

(授权见合集)



译者的话:

铁出场了,基神目前还没急死。

我说准时更新就是准时更新。定时发布是个好东西,0328就是我最喜欢的时间点。

(题外话:想玩提问箱,想要评论,有人赏脸嘛)



章一(下)

 


接下来的三天他都寸步不出。圣所里头气氛紧张,老实说这样讲挺搞笑的。Loki就没觉得之前还有“气氛”可言。

注意,这可不意味着他将罢手不干。但Loki实在已经百无聊赖了。

“这是什么?”Stephen看向那一沓纸,Loki在他面前拼命挥舞着示意,他才伸手接过。“你从哪儿弄来的?”

“这就是我的要求。”Loki说,“来换我安分守己。”

“安分守己是说…你不会再试图杀我。”

“…我不会再捅你。”

Stephen顺着看过清单,将某些条目大声朗读出来。“一个大点儿的枕头。一批质量更佳的书。有线电视?你看电视?”

Loki翻翻白眼。“你到底接不接受?”

Stephen沉吟。“不要全身镜。你知道我是个传送大师,对吧?”

“随你便。但我必须申请改善伙食。”

那混球当真大笑出声。“好好,这点我同意。我接受你的条款。”

“这才像话。”Loki转身朝卧室走去。“我今晚就要看新的读物,你那图书馆里的大部分藏书都有够无聊。”

“你会梵文?”

Loki讥笑。“你以为谁发明的这门语言?”

 


夜幕降临之时,一摞以象形文字写就的书堆在了他的门口。这些文稿相对较新,成文至今尚且只有几千年。Loki甚至读过比这颗星球还要古老的咒语书。不过这种文字学起来倒是很有趣。

随书夹带一张可笑的小纸条,是王写的:要书有一点损坏,我就用你的肠子绞死你

老套。Loki自认他的诡计该更有新意些。

他的房间因为窗户不开而格外闷热,于是Loki整个霸占了Stephen的椅子。巫师似乎热衷于和他争抢不休,这让他大为光火。

日子像黏稠的糖浆一样难捱。Loki只能练习咒法来自娱自乐。

Stephen在厨房里转悠,Loki就在客厅动嘴皮子。Strange刚一拿起盐瓶,Loki就让它变成一只蝙蝠。打蛋器,成了扫帚。一把叉子,现在是勺子了。

“说真的?”Stephen将它变回叉子,准备挑一口千层面来吃。Loki这次变的是黄油刀,面条滑回盘里,他咯咯大笑。Stephen一巴掌拍在桌上,厉声斥责。“按着韦氏词典的定义,你就是个小混球。”

“谢谢夸奖。”Loki边说,边把Stephen的高脚凳变成了山羊。

这操蛋的大混球和他敏捷的反应;眨眼之间,Stephen又坐回他的高脚凳上,而Loki则以乡下女郎的姿势侧身骑着一头高山羊。

“麻烦你今天下午好好表现。”Stephen说。“我有客人要来。”

“噢,我保证会把他们的头发变成蛇的。”Loki咬牙切齿。那头羊最后悲伤地咩了一声,变回椅子。如果来的是王,那好——去他的,Loki会直接把蛇或者别的什么粘他耳朵上。

Stephen猛地转身,朝他投来一发怒视,Loki必须承认,他这个眼神相当吓人。

“你但凡敢碰他一根头发,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把你锁进口袋空间,直到你被领走为止。”

他。

“噢。”Loki眨了眨眼。“Stark舍得大驾光临了?我以为他不是秘法的狂热粉丝来着。”为营造戏剧效果,Loki顺带打个响指,台灯随之亮起。

Stephen给了他个白眼。“我需要他的建议。”

“呃,哈喽?我是个神?就在这儿哦?”

“要是我想听自恋型罪犯的意见,我会直接去国家监狱一游。”

“所以Stark就是更好的选择啰?”

事情只要关乎Tony,Stephen总是严阵以待,而Loki相当享受抓住这软肋来逼迫对方的感觉。

 

***

Loki已经渐渐习惯了传送门运转的声音。老天,他可是天天听到,嗖,嗖,嗖他妈嗖。进进出出进进出出,就差没在Loki脸上跳舞了。

他等着听到两个声音,才偷偷摸摸地转过墙角。把耳朵贴在墙纸上偷听。

“我恨这玩意儿的效率——我花了两亿多美元来发明超音速动力,能让我去巴黎吃趟早餐,而你只需要个小首饰就能办成。”

“你把这…过于简单化了。”

“是是,学习啦练习啦诸如此类。你的室友问题咋样了?”他能听见Tony拿起什么东西,又漫不经心地放了回去。

“Loki?他很好对付。”Loki气得差点跳脚,Stephen继续说道。“我一旦不怎么给他反应,他就耍脾气。”

“所以你会丢骨头给他玩啰?”

“只是让他获得点成就感,没错。”

行吧,你他妈的。谁说就你一个会这样玩了。Loki念出咒语,眼前弹出房间内的场景。里面堆满了古物,就像这垃圾堆的其他几角旮旯一样。Tony靠在桌子上,嚼着口香糖,惬意得令人恼火。

“你给大屠杀凶手做保姆,这可让我不怎么兴奋。”

“我只负责保证他不惹麻烦,直到Thor做出选择为止。”Stephen叹了口气。“他确实帮我们打败了灭霸。”

“伙计,那不过是因为对他自己有利而已!”Tony顿住了。“你怎么会认识Thor?是有什么我不知情的星际职场圈吗[1]?”

 

[1] space Linkedin:Linkedin领英是一个全球职场社交平台。

 

“这不是让你来这儿的原因。”Stephen召出一幅秘法宇宙地图,将地球放大。“我们收到了一条来自其他星球的信息。”

“噢?”

“我…没法破译它。”Stephen说。他看向Tony,而Loki几乎一口气没接上来。他眼里简直像是扑闪着小星星。“我们在查具体是何种语言,但——这过程很耗时耗力。”

“唔——”Tony在耳旁勾勾手指,“让我听听。”

Stephen当空画出一个图形,声音在房间里响彻。是一阵刺耳的、可怖的尖叫。信息结束,Tony皱紧眉头。“听上去像个坏了的引擎。Friday,你记下了吗?”

“已录制,Sir。”

“我会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做的。”Tony从桌旁直起身,偏头看向Stephen。“希望不是恐吓信。我真厌倦这些了。”

“是坎多人的信息[2]。”Loki说道,从转角走出。Stephen都懒得看他一眼,但Tony绷紧了身子。

“嘿。”Tony指出,“我以为你该把Joan Jett关好了[3]?”

 

[2] Kandora:应该是星球名字,我没查到。 

[3] Joan Jett:美国女摇滚吉他手,头发很有基神的特色,可以百度。

 

Loki不自觉地用手梳了梳头发。Stephen嗤笑一声。

“他出不去圣所的。”

“闭嘴。”Loki冷笑。“这是坎多语。”

“你会说?”

“不会。而且他们的天性也不友好。”Loki扯了扯领口。“如果他们要来,我可不想还待在这儿。”

“好极了。”Tony翻白眼。“现在我得把队长也拉过来帮忙才行。”

“先搞清楚他们说的什么吧。”Stephen说。他的手落在Tony肩上仅短短一瞬,接着人就快步走到房间的另一头,手指划过一排排书脊。哇,可真隐晦。“既然有了名字,我或许能找到和坎多星有关的信息。”

“吃完午饭再忙吧。”Tony说。“我都快饿昏在你家地上了。”

Stephen选定一本书,夹在腋下。他变出便服,点点头。“那可不行,走吧。”

Tony领头走了出去。“我永远都习惯不了你穿正常衣服的样子。”

“很奇怪吧,看到我像正常人一样。”

“不,你就像——巫师!每次我看到你,你都在到处飞来飞去,发射仙女魔法。”他停顿一瞬。“哦我的老天,你有猫头鹰吗?”

“没有。”

“我能给你弄一只来。”

“你能把我变成猫头鹰[4]?”

 

[4] You can makeme an owl:Stephen在和Tony玩一语双关(我第一反应是你俩生一只猫头鹰,对不起我太黄了)

 

传送门在家具间亮起,那两人消失了。呕,走了真好。

“你的调情技巧烂透了,Strange!”Loki朝圣所喊道,一把扫帚出现在他身后,正正砸中他的肩膀。

 

***

 

“谁在乎他不是亲爹!”Loki大叫,“把你的辫子扎起来,骄傲地挺直身子!你要带着战斗留下的伤疤去夺权!”

Stephen朝房里探头,“你是在看Jerry Springer的脱口秀吗[5]?”

 

[5] Jerry Springer show:美国收视率超高的脱口秀,节目邀请的嘉宾都是颇受争议的人,而内容常常是叫喊,亵渎,扔椅子,拳脚相对,脱衣服等狂放行为的结合。

 

“为什么人们老是哭哭啼啼?”Loki指了指电视,“最新消息,老爹们都稀烂透顶,是时候在电视上花整一小时讨论这个问题了。”

“我很高兴这是个遍及宇宙众国的普遍现象。”Stephen说。

Loki没去想心里撕开的那处空洞。“是啊,没错。你可以把这称作亲身体验。”

“你在Odin的脑子上施了个咒,把他关在养老院里,还偷走了他的王位。”Stephen干巴巴地列举。“你确定在这整件事里才是那个混蛋吗?”

“没错!”Loki厉声喝道。Stephen举起双手,大概想表示嘿,我只是客观陈述,但这只让他的话更为刺人。“不说别的,”Loki气鼓鼓地说,“我创造的剧本可比这要细腻多了。那才是真正的戏剧。”

Stephen发出嗤笑。“我觉得你肯定行。”

“别冷嘲热讽的,这样很不得体。”

“我倒认为自己相当有礼。”Stephen的手机响起提示音,他扫了一眼。噢对——既然说到这儿了。Loki将手伸进口袋,拎出自己的手机,飞快地发条信息,又塞了回去。他再次抬头,发现Stephen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你上哪儿弄来的?”

Loki嘬着他的水果软糖[6]。“别大惊小怪,公主殿下,这和你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6] Jolly Rancher:一种水果软糖的牌子,以酸味著称。

 

“我确实也不想知道。”Stephen变出常服,转了转他的悬戒。“我得去接Tony。他说他在破译信息上有进展了。”

Loki上下打量着他,若有所思。“一件Polo衫,认真的吗?别把‘衣品好印象好’太当回事,我亲爱的。”

Stephen的表情几乎让他爆笑。“我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呃,哪儿都有问题?”Loki举着遥控器来回比划。“你穿成那样是不会被带上床的。”

“我们不会——不是那种关系。”

“就穿你之前的那件衬衫。至少你还能看起来英武点,我-卷-起-袖-子-是-因-为-我-帅啥的。”

“闭嘴。”Stephen开始专心划圈,准备开传送门。“我没想让Tony眼前一亮。”

“这话当真我就是苏格兰的女王。”

“是英格兰。”

“区别不大。”

Stephen没理他,穿过传送门。

Loki在他身后喊道,“把你的蠢衬衫换上!”在最后关头,Loki瞄到他换了。稳赢。

 

***

Stephen”Tony大叫着,一把掀开圣所前门。“Loki在推特上火了!

Loki都没从他正读的书上抬头,但他瞥到Stephen急匆匆跑到台阶上空的栏杆旁往下看。

“你开车来的?!”

“看这个!”Tony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台阶,高高举起手机。“五十万的粉丝。”

“那又咋了?”

“你看,”Tony溜到Stephen身边,滑动屏幕。“地球食物简直就像用碎石子佐料的树叶。”他又读了另一条。“#把你衣柜给我烧了#Polo衫和卡其裤。让某位至尊大师搞砸他的诱惑计划算了[7]”Stephen彻底烧红了脸,但Tony还在喋喋不休。“他是个水帖博主,Stephen。诡计之神是个水贴博主,而且还住在你家。”

 

[7] #burnyourcloset:推特的打tag方式。

 

“严格意义上他并没有伤人…”Stephen迟疑地说,试图压下脸上的红晕。Loki的又一次胜利,叮叮叮,多谢你啦。

“除了在推特上引战之外。”Tony收回手机,还在往下翻着。“大家都在争论这是不是本人。”

“或许我该直播。”Loki使出他最无辜的眨眼。

“不!”Tony和Stephen同时大喊。

“为什么?”

“政府会找到你,然后把你带得远远的。”Tony给他解释,说得像他有他妈的这么蠢一样。

“等等,或许这没那么糟。”Stephen说。

Loki翻个白眼。“那我就把他们都干掉。”

“Loki,别这样。”

“剧情大反转,但这不是我来的原因。”Tony插嘴道。“Loki,我需要你把你知道的坎多星的信息都告诉我。”

“我干嘛这么做?”

“因为你是对的。”Tony说,终于找回了点理智。“那条信息可不友好。”

Stephen心头一紧。“你破译了?怎么做到的?”

“就靠我的‘走起’小小工具箱——”

Friday通过Tony手机的扬声器打断了他。“将每个音节放慢5.9%,得到类似钟表嘀嗒的声音。每一种声音对应十二个同音异义的密码之一。”

“要我说,这方法可不太先进。”

“同音异义,Loki。”

“FRIDAY,告诉他们说的什么。”

“七天,七具尸体。”

“妙极了。”Stephen叹了口气。“Loki,我们这是个什么情况?”

Loki把脚翘上咖啡桌。“唔…听上去这是你们的问题。”

Tony叉起双臂,皱着眉头。

“别在这种时候当混蛋。”

“噢,我现在就想这么干。”

Stephen掐住鼻梁,喃喃念叨几句。他重重地喘了口气,用直视太阳时的眼神盯着Loki:愤怒地眯起眼睛且完全违背本心。

“如果你给我们提供可靠信息,我就给你买个全身镜。”

Loki坐起身。“你吸引了我的注意。”

“而且是带咒法的那种。”

“再加个PS4我们就成交。”

“这是我们现在应有的对话吗?”Tony目瞪口呆。

“行。”Stephen恼怒地答应。“说说坎多星?”

“机械星球。”Loki扬了扬手。“他们是活的机器人。外皮又糙又硬,内部黏糊糊地乱成一团。他们按蜂群的方式运转,唯一的突破口就是蜂后。”

“他们想要什么?”

“他们殖民其他星球。”Loki耸耸肩。“父亲为了把他们隔绝在九大国度之外可是和他们好好玩了段时间。阿斯加德的毁灭似乎引来了他们的目光。”

“我得去见Shuri。”Tony搓着手指。“现在就去,现在。我们得讨论建立防御,我们得商量怎么使用电磁脉冲,我们还要——[8]”

 

[8] EMPs:一种突发的、宽带电磁辐射的高强度脉冲,主要用于破坏敌人的电子设备。

 

“Tony,这没什么——”

Tony一把抓住Stephen斗篷的领子,将他拽到眼前。

“带我去瓦坎达。”

Stephen这次没有脸红,值得表扬。但Loki确实看见他伤痕累累的手指颤抖得比平时更加厉害。Loki试图不要笑出声。

“深呼吸。”Stephen说。他修长的、遍布淡红疤痕的手指托住Tony的脸颊。它们都快把Tony的脸整个包住了。“我们会在他们登上地球之前就阻止他们。”

Loki把脸埋进手里,准备好等他们当场亲吻。Stephen朝他看了过来,Loki比划着嘴型说快上。而Stephen无声地回嘴:住口

“好。”Tony深呼一口气。“好。瓦坎达,现在。”

Stephen清清嗓子,向后退开,踏出Tony触手可及的范围。他旋转手指,传送门打开,草原和山脉在圆圈那头的阳光下熠熠发亮。Tony一步跨去,肩背笔挺,表情坚毅。Loki敬佩他这点。或许Strange的眼光确实到位。

“乖乖听话。”Stephen指着他,但他语气轻松。噢,我们可在开玩笑呢,是吗?我们现在都能开玩笑了吗?

好吧。

“祝你呛死。”Loki微微一笑。

 

作者的话:

我无需多说,但别太紧张。

 

TBC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